济宁市兖州区大安镇营造整洁卫生村居环境

2022-01-06 09:5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李旋 赵安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李旋 赵安宁 济宁报道

  济宁市兖州区大安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点工作之一,着力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村居环境,镇村面貌得到有效提升,村民幸福感不断增强。

  每天清晨,杨家村片区总有一支由村干部带领的清扫队伍主动在村里打扫卫生,大家拿着扫把、簸箕,对村里的主要路段、绿化带和楼道的卫生进行日常清理。

  由于村里没有物业,为让村民有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村居环境,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干部和党员,将社区卫生清洁作为每天工作的第一件事。村里还实行居民楼包保制度,每栋楼的环境卫生都有村干部和党员包保。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也成为杨家村片区的一大标志,得到村民们一致赞扬。

  在大安镇,像金谷东苑新村杨家村片区的村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干部和党员主动为村里打扫卫生,做到房前屋后整洁有序,用实际行动提升村居环境,有效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让群众安享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

  大安镇强化举措,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构建绿色、低碳、宜居、和谐、美丽的乡村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力13800人次,清理垃圾10800余吨,更换垃圾桶475个,补植绿化树木530棵,聘请专人修建绿化带10公里,清理下水道9800米,切实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