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一中抓考勤:细化制度建台账 扣紧环节严责任

2017-06-07 10:1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顾兴殿 张景堂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顾兴殿 张景堂)在六月份“考试月”到来之际,邹城一中本着“从早从快从严”的原则,及时学习贯彻市教育局《关于加强教职工考勤工作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严抓教职工考勤工作,细化管理制度规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邹城一中全面加强教职工考勤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教职工考勤工作,建立每日考勤台账,严格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准确掌握当事人请假事由和去向,扣紧考勤环节,钉实各级责任,堵塞考勤漏洞,维护考勤纪律尊严。 

  该校进一步规范请假程序,教职工请假半天以上,必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由本人或委托人填写请假条,并报请分管副校长审批;严格批假权限,请假一天以上三天(含三天)以内,报请行政副校长审批;请假三天以上,报请校长审批。校级领导请假由校长审批。请假期满要按时逐级销假。明确考勤责任主体,各级部主任是本级部教师考勤的第一责任人,前后勤主任是前后勤职工考勤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级部或前后勤考勤管理工作。学校督查室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考勤台账和记录,重点查看书面请假手续,是否真实、是否规范。进一步严格落实绩效工资扣除制度,对迟到、早退、旷工、事假、病假等情况,一律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扣除当事人的绩效工资,充分发挥绩效工资奖勤罚劣、调节杠杆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