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人社局启动惠企政策宣传月活动

2017-08-15 18:2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许秋明)为进一步提高人社政策知晓度,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日前,市人社局启动“惠企政策宣传月”活动,集中对企业开展就业创业和人才政策宣传。  

  此次惠企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以“宣传惠企政策,助力转型升级”为主题,以就业创业和各项人才政策为主要宣传内容,重点宣传我市惠及企业的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包括一次性创业补贴、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援企稳岗、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等政策;宣传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出台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政策,包括高层次人才津贴补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扶持、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补贴、人才平台建设资助、高技能人才培养、用人单位招聘及人事代理服务等政策。  

  主要采取9种形式进行宣传,一是举行惠企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二是以邹城人才工作联盟为依托,对首批加盟的66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长进行政策集中宣讲培训。三是发送致企业法人的一封信,重点介绍说明我市的各项就业创业和人才惠企政策,引导企业用好各项政策,助推自身转型升级。四是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在人社局网站、邹城就业网、各镇街门户网站开设就业创业政策专栏,充分运用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形成网上网下、线上线下相互补充,多层次、全方位的就业政策宣传格局。五是开展人社干部进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采取市镇联动的方式,组织系统干部广泛开展入企走访,推介发放涉企惠企政策;开展企业人才调查,发放人才调查问卷99份。六是利用传统媒体专题宣传。加大向邹城新闻联播、《新邹城》等媒体的就业人才政策信息推送量。七是加强人社平台宣传。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招聘会期间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镇街人社服务大厅、定点培训机构、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等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栏。八是通过电视机顶盒宣传。积极协调电视台、山东有线等部门按照就业创业补贴、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不同主题设计宣传画面,利用电视机顶盒开机公益广告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九是用公交系统平台宣传。与公交公司进行合作,利用公交站牌、选择部分主要公交路线进行公交车体宣传和车载视频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