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监狱举办“抗疫先锋展风采”开放日活动

2021-03-26 18:3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邵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邵中华 济宁报道

  3月24日,邹城监狱为推进监狱工作社会化,动员社会各界支持、监督监狱工作,邀请济宁市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抗疫先锋展风采”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监狱干警抗疫精神,让社会公众了解监狱干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集中展现监狱人民警察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在座谈交流会上,邹城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王皆坤向社会各界人士简要介绍了疫情防控以来,邹城监狱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监狱党委坚强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调思路、改模式、应变局,严格封闭管理、重塑监管模式、创新教育形式、文明规范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社会各界代表观看了监狱抗疫纪录片和教育改造成果专题片,听取干警代表现场讲述抗疫先进事迹,到指挥中心对监狱生活现场、教育现场和劳动改造现场进行了巡查,向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直观形象地展示了监狱疫情防控主要成果,展示了监狱干警抗疫精神。

  参加开放日的社会各界人士,对疫情防控以来,邹城监狱实施的防控措施和成功经验予以充分肯定,对广大监狱干警的默默奉献和辛苦付出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今后将立足部门优势,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增强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一起讲述监狱故事,传递监狱声音,提升监狱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监狱工作品牌。

  据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此次监狱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畅通了监狱和社会的沟通交流渠道,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监狱工作的认知和理解,为进一步增强监狱执法透明度、提升执法公信力、提高改造社会化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