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开展消毒餐饮具专项抽检工作

2021-07-02 08:2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督促邹城市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餐饮安全,近日,受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委托,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消毒餐饮具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专项抽检工作主要针对餐馆、食堂(含学校食堂、小饭桌等)、小吃店、快餐店等餐饮服务单位,以使用量较大的盘、碗、碟、杯、筷、勺等为主要抽检品种,工作人员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进行随机取样抽样,抽检过程中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抽样流程。本次专项抽检,共抽取了80批次样品,样品已全部送达实验室对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等项目进行检测。

  此次专项抽检工作,有力地提高了餐饮服务单位依法经营的自觉性,进一步加强了餐饮服务人员对餐饮具消毒、清洁的规范操作,提高了公共餐饮具卫生质量,有利于预防由于餐饮具引发的食源性疾病的传播,更好地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