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质量发展 “数字新蓝海”计划为邹城注入发展新活力

2021-08-26 17:5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郭玉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郭玉姣 济宁报道

  8月25日,由邹城市商务局、京东智能城市、京东食品酒饮开放平台业务、京东平台生态主办的“数字新蓝海”计划—食品产业带电商与数字化专项服务行动在京东智能城市(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举办。工信部消费品司、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并对活动为中小企业注入新活力,助力产业带发展提出了要求。

“数字新蓝海”计划—食品产业带电商与数字化专项服务行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线上会议的方式,后续通过开展企业入驻、上行京东、政策扶持、人才培训等一系列行动,帮助中小企业挖掘市场增量,拓宽线上销路。20余家优质企业代表参加线下会议,线上观看企业达100余家。

  中小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京东智能城市延承京东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使命,聚焦企业实际发展需求,依托京东集团品类及供应链服务能力,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实施“数字新蓝海”计划,从企业生产、营销、运营、人才等多个环节切入,积极探索降低经营成本之道、开拓产品销售数字化上行通路,激活企业内生动力,通过打造长链服务模式持续助力中小企业释放发展潜力。

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计划

  京东零售集团食品酒饮类目和京东科技集团产品运营相关负责人通过直播形式先后分享了食品酒饮开店季品类权益和食品供应链技术赋能与合作伙伴计划,表示为邹城市中小企业高效匹配包括企业市场和消费者市场在内的全类型客户资源。

  京东智能城市(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创新中心运营经理为线上各企业详细介绍了园区整体运营情况、企业入园扶持政策和完善的配套服务,协同政府引入优质资源和产业相关的合作伙伴落地邹城,支撑企业持续做大和长期繁荣。

  近年来,邹城市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京东智能城市作为邹城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未来将继续以政府为主导,整合邹城当地优势产业资源,创新公共服务模式,转变发展方式,创建各具特色、功能齐全、产业链完备、集聚效应突出的产业大生态,全面激活本地传统企业内在资源,提速经济发展新态势。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