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蓼河新城湖滨学校明年9月份可建成投用

2021-08-26 15:5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济宁报道

  8月26日,“重点项目挂图作战”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场)——济宁市蓼河新城项目建设指挥部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蓼河新城高度重视发展优质公办教育,以打造鲁西南教育高地为目标定位,不断补充教育资源供给,以满足新城群众的教育需求。目前已建成在用公立义务学校三所,在建公立义务学校一所,规划建设公立义务学校一所。

  高新区第二小学、第二中学位于云创小镇核心区,一直以来都是高新区的“老牌名校”,教育教学质量深受群众好评。小学、初中规模各40个班,可同时容纳义务教育在校学生3800人。两所学校聚力学生全面发展,提倡素质育人理念。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温馨校园等,成为素质教育立校、注重全面育人的标杆学校。

  蓼河新城外国语学校是蓼河新城建设的首个公立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位于广安路北,志学路东,规划建设用地148.66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设立小学部40个班,初中部40个班,可同时容纳3800名学生入校。蓼河新城外国语学校已于2019年9月份全面建成启用,对蓼河新城义务教育优质教育资源进行了有力补充。

  蓼河新城湖滨学校项目,于2021年4月21日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88亩,位于高新区山博路南,康泰路西。学校规划建设40个小学班级,21个幼儿园班级,可同时容纳近2600名学生入校。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明年9月份可建成投用。

  规划建设蓼河新城弘济路学校项目,该项目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设立44个小学班级、36个初中班级、15个幼儿园班级。项目位于弘济路东,行知路南,顺济路西,鸿广路北。

  这些学校的规划建设,将促进蓼河新城教育质的提升,切实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实现“家门口上名校”的愿望。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