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残联开展“中秋情助残行”为残疾群众送温暖活动

2021-09-16 22: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济宁报道

  9月16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邹城市残联联合邹城市委宣传部、邹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总会、山东鑫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鑫琦国际广场举办了“中秋情·助残行”活动启动仪式。

邹城市残联开展“中秋情助残行”为残疾群众送温暖活动

  邹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夏,邹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丁伯平,钢山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任夫庆,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宋伟,邹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轮值会长、济宁明仁眼科医院院长王华伟,邹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山东鑫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霞,协会各副会长,爱心企业负责人,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助残志愿者等共10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鑫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残疾群众捐赠了米、面、油、月饼等中秋节慰问品。

邹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山东鑫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霞同志致辞

邹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轮值会长、济宁明仁眼科医院院长王华伟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邹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夏在讲话中指出,邹城市残联为全市残疾人打造了一支专属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全市范围内构建起以政府惠残政策兜底保障和社会爱心力量助残相辅相成、互为补充的全方位、立体化社会助残大格局,希望凝聚更多社会助残力量和爱心资源,更好满足残疾人多样性、多层次的服务需求。

讲话现场

  丁伯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中秋情·助残行”为残疾人送温暖活动,是邹城市残联系统和助残志愿者协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困难残疾人朋友幸福感、获得感的一项爱心活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好这项活动重要意义。各镇街残联要广泛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协会分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在中秋节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困难残疾人朋友心坎上。

  启动仪式结束后,邹城市残联工作人员及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各会长单位负责同志,携带慰问品到16个镇街,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

入户走访

  丁伯平和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宋伟走访了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丁伯平都主动关注他们的居住环境,了解残疾群众家庭情况和所需所盼,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到残疾人家庭走访

  多年来,邹城市残联立足残疾人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时发挥残联桥梁纽带作用,动员社会力量组建了邹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加强与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联动,把满足残疾人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残疾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邹城市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加入到扶残助残队伍中,使扶残助残成为邹城市的“新名片”和“金招牌”。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