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新一轮基层人才挂职研修 500人分赴147家单位

2021-09-16 14:42:03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近日,第七批基层人才挂职研修项目正式开启,全省农、教、文、卫系统选派的500名基层优秀人才接过“接力棒”,分赴全省147家单位,进行为期1年的新一轮挂职研修。

  据了解,山东已连续7年组织开展基层人才挂职研修项目,累计选派农、教、文、卫系统1600余名基层业务骨干赴省、市挂职研修,畅通了人才培养通道,帮助基层培养了一批懂技术、善管理的“多面手”。

  着力把基层人才“送出去”,强固基层人才库,同时把资源“用起来”,提高培养精准度,我省结合每名挂职研修人员的专业特长和工作领域,安排业内专家实行定向式“一对一”培养,帮助人才快速提高业务能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通过层层选拔,建立了一支高层次、高水平医学专家教师队伍,对研修人员实行“一对一”导师制带教培养,重点开展临床技能、新技术的实践,实行不定期师生双向评价机制,快速提高了基层挂职研修人员的临床科研能力,为地方医院培养了大批业务骨干。

  “牵线搭桥”是人才挂职归来后,为基层单位带来的又一重“惊喜”。基层人才挂职研修单位涵盖全省重点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等,挂职研修人员“穿针引线”,为派出单位与研修单位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搭建起了桥梁。下一步,省人社厅将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激励,推动研修政策培养更多、更好、更专的基层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乡村人才振兴。(张春晓)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