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缴养老保险费10亿元!邹城市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2023-01-12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雯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龚雯 济宁报道

  1月12日,邹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邹城市社会保险精准扩面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市社会保险精准扩面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

  坚持精准扩面,积极开展社会保险参保工作

  2022年,邹城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社保政策进万家”行动,集中宣传解读各项社会保险政策,共印制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围绕工伤保险、工伤认定、工伤预防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人员面对面地为群众详细讲解2000余人次。

  2022年,邹城市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参保人数稳中有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总人数达到12.8万人,征缴养老保险费10亿元;工伤保险参保总人数达到10.49万人,征缴工伤保险费2548.07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总人数达到57.46万人,征收养老保险个人缴费1.21亿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总人数达到2.3万人,征缴养老保险费4.45亿元;失业保险参保总人数达到8.5万人,征缴失业保险费4302.5万元。邹城市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征缴额进一步提高。

  在力促扩面参保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2022年,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和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截至目前,共为3686家单位减免了失业保险费1.17亿元,惠及职工8.06万人;为3632家单位减免了工伤保险费995.37万元,惠及职工8.5万人;为74家企业办理了社保费缓缴手续,缓缴社保费约1490.17万元。

  严格政策标准,及时、足额支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2022年全年,该中心及时足额为28971名企业离退休人员、11048名机关事业退休人员、19.54万名城乡居民支付了养老保险待遇;支付工伤保险各项待遇726人次,为1923名失业人员发放了失业保险待遇;按照省统一部署,积极做好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惠及企业退休人员27696人,机关事业退休人员10711人。

  持续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

  该中心开展了“社保干部走流程”工作;实行退休“一件事”;制定优化关键业务经办标准流程;打造两个服务品牌。

  加强风险防控,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该中心严格系统权限配置;执行统一规范的社会保险待遇发放流程;实行第二议题制度,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教育;实行专班工作法。

  2023年,该中心将继续做好社会保险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促扩面、保待遇、优服务、防风险、强队伍”五篇文章,推动邹城市社会保险事业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最美公务员”和“最美公务员集体”公布

    近期,济宁市委组织部开展济宁“最美公务员”和“最美公务员集体”选树宣传活动。经推荐遴选,张庆等10名同志被确定为济宁“最美公务员”、济宁市兖州区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专班等10个集体被确定为济宁“最美公务员集体”。[详细]

    01-12 07-01大众网
  • 济宁这些企业入选山东省级总部企业(机构)认定名单

    1月10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第一批总部企业(机构)认定名单的通知,经企业自主申报,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层层把关,专家评审、会议研究和社会公示等程序,181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度第一批省级总部企业(机构),其中济宁15家企业[详细]

    01-12 07-01大众网
  • 济宁市部分电能表检定周期延长4年

    近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决定延长济宁市部分电能表检定周期,涉及济宁区域内在用的226069只电能表,检定周期延长4年。[详细]

    01-11 07-01大众网
  • 曲阜师范大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99名工作人员

    日前,曲阜师范大学发布公告,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人社发〔2022〕23号)要求,结合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99名,其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104名,中级专业技术岗位195名[详细]

    01-11 07-01大众网
  • 济宁拟新增四家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1月9日,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发布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公示,经市社保中心、任城区社保中心联合组织专家评估,拟增加以下4家医疗机构为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详细]

    01-10 18-01大众网
  • 济宁两地入选全省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县(市、区)

    1月9日,山东省民政厅发布关于确定2022年度全省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县(市、区)的通知,确定济南市历城区等25个县(市、区)为2022年度全省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县(市、区),其中济宁邹城、金乡两地入选。[详细]

    01-10 0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