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食药监局对高考考点食堂进行“体检”保障餐饮安全

2017-06-07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对育才中学考点的食堂进行检查

  大众网济宁6月7日讯 (记者 孔令俏)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7日上午,济宁市食药监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市区部分考点,对食堂的各个环节进行检查,杜绝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

工作人员对实验中学考点的食堂样品进行快检

向食堂工作人员叮嘱对食堂餐具摆放要求

  据介绍,高考期间,食药监局对各处高考就餐保障点都将进行监管保障,同时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每家餐饮接待单位派驻了2名监管人员。

食药监工作人员对考点周边的饮料进行取样

  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市食药监局将对考点食堂菜单进行审核,审核同意后方可制作供应。同时,明确要求各考点学校食堂不得供应违禁生食水产品和《食品安全法》规定的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严禁供应凉菜、豆角、发芽土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不宜供应含水分较高且易变质的食品。此外,严格就餐食品留样制度,保障高考期间学生和考务人员的就餐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