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回乡过年,看看济宁让他们念念不忘的都是啥

2019-02-04 13: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开栏的话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

  回乡过年,济宁让他们念念不忘的都是啥

  时间:2月4日

  地点:曲阜高铁站

  记者:李丹 杜倩

  春节回家,成为在外打拼的人们一年中最大的心愿。无论再忙,无论再累,他们都会背起行囊、带上礼物,奔向最温暖的家。春节前夕,大众网记者走进高铁曲阜东站的候车大厅,看看回家的人都准备了什么礼物带给家人。

  候车大厅内正在合照的一家三口吸引了记者的视线。“我是妹妹,这是我哥哥,这位是我们的老妈妈。”送站的杨女士告诉记者,89岁老妈妈一直由她照看,今年春节在北京工作的哥哥想把老妈妈接到北京过年,于是他们想在候车大厅拍个合影留个纪念。“高铁的开通大大方便了百姓的出行,从北京到曲阜2个多小时就到了,缩短了乘车时间,也减少了老人长时间坐车的不适,社会民生的改善是送给我们老百姓最好的礼物。”兄长杨先生说。

  “过年了,给家人带点特产,有山核桃、酱菜等等,箱子里还有很多。”来自安徽宿州的徐晴是一名铁路建设人员,因为工作的需要从安徽老家来到济宁。“一年的时间没有回家,趁过年回家和家人团聚。”

  安徽合肥的徐波是一名95后工程建设人员,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给家人发着信息。“等着上车,给家人说一声大概几点到,这些礼物有单位发的,也有自己买的。”徐波说,春节就要回家和家人团聚了,把这些礼品带回去让家人尝一尝这里的特产,感受一下济宁的生活氛围。

  到济宁出差的天津旅客王殿福是第一次来到济宁,“济宁的朋友十分热情、好客,这些礼品都是朋友们送的,过年了把土特产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品尝。”王殿福说,因为出差来去匆匆,只待了一天的时间,下次有机会他会多待几天,好好的在济宁走一走看一看,感受这里的人文气息。

  “我大姐在这里工作,我小的时候在这上了一年多的学,所以对这也不算陌生。”24岁的内蒙古小伙朱艳青专门给家人带了孔府家酒。“济宁是孔孟之乡,曲阜因孔子而在国际上十分有名,能和家人一起喝上这里的特色酒,一定很有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