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杭州西湖游客“井喷” 网友调侃西湖船票土豪也难求

2013-10-03 17:05 作者: 来源:中新网
浙江杭州西湖游客“井喷”,断桥上,完全人“贴”人,走一步停三停。环湖一线到处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而西湖船票更是一票难求。网友调侃,西湖船票土豪也难求,黄金周不如宅在家里当屌丝。

 

2013年10月2日,杭州西湖断桥上的游客摩肩接踵。(龙巍摄)

2013年10月2日,杭州西湖断桥上的游客摩肩接踵。(龙巍摄)

2013年10月2日,杭州西湖集闲亭上的游客摩肩接踵。 (龙巍摄)

2013年10月2日,杭州西湖集闲亭上的游客摩肩接踵。 (龙巍摄)

    中新网杭州 国庆首日,浙江杭州西湖景区人满为患。记者走在西湖十景之一的断桥上,完全人“贴”人,走一步停三停。

  十多年来,杭州西湖实行了全免费政策,成为中国首个免费的5A级旅游景区,从而声名大噪。特别是成为了世界文化遗产之后,西湖更成为了世界游客心中的旅游胜地。国庆长假,来杭州,游西湖也成为了游客们的首选。

  来自西湖景区官方信息,截至10月1日下午3时,西湖风景区就迎来了41.59万人次的游客,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2.38%。

  记者身在断桥上,摩肩擦踵,如果不是走在桥边,甚至很难领略到美丽的西子湖风情。正因为断桥上的拥堵情况不逊色国庆假期首日的高速公路,也令八方游客兴致大减。

  一位从江苏过来旅游的林丽告诉记者,上午11时到了西湖景区,首站选择的是断桥,虽然对国庆期间的人满为患有了心理准备,但对密密麻麻的人头,还是有些叹为观止,“早就想到了人会很多,所以自备了面包等吃食,就怕吃饭都要排队。”

  “太堵了,高速堵,没想到到西湖还是堵,晚上就准备回去了。”一家五口从温州赶来的李先生面对人流如织的西湖,连连摇头。

  面对断桥上绵延不绝的人潮,游客甚至自嘲已经被挤成了“三明治”,能把路走好就不错了,根本没有心情领略西湖的美景。

  断桥,是西湖代表性景点之一,断桥残雪也是著名的西湖十景之一,是西湖冬季的一处独特景观。在西湖古今诸多大小桥梁中,也是名气最大的。犹传白娘子在断桥初遇许仙,一见倾心,在断桥重逢的浪漫悲喜,成就了中国民间的一段旷世佳话。 

 

    2013年10月2日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二天,来自海内外的大批游客涌入杭州西湖景区,环湖一线到处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而西湖船票更是一票难求。网友调侃,西湖船票土豪也难求,黄金周不如宅在家里当屌丝。

    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sh/2013/10-01/5343108.shtml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