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心系天下在路上传递爱心 走进西部为宁夏小学送温暖

2013-10-12 11:08 作者: 来源:娄底新闻网

001 

心系天下在路上传递爱心 走进西部为宁夏小学送温暖

002 

心系天下在路上传递爱心 走进西部为宁夏小学送温暖 

   如果不是亲身来过这里,走进这里,我们根本无法体会到这里孩子们生活条件的艰难。天气的恶劣让这里的居住环境显得异常贫瘠,虽然学校的房屋新建了,但是教学的设备仍然没有跟上。孩子们过冬的棉衣还没有准备好,也没有足够的图书和娱乐设备。

   虽然还没有入冬,但是这里早晚的高寒天气已经让居民们提前进入了冬季。此时,这里的孩子们,还没有筹备好入冬的棉衣和鞋子。简陋的学校,没有足够的图书让孩子们阅读,提升知识。

  这里就是海原县树台乡新庄小学,现有50多名孩子在这里上课学习。这个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山区的小学,是方圆数里所有孩子实现梦想的地方。他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神,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学习的执着和期盼。

   10月10日,“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从北京赶来,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过冬的棉衣,还为他们置办了书籍等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品。有的孩子们刚一拿到棉衣,就迫不及待地穿在了身上。有的孩子们拿着新买的文具,书籍,小心翼翼地放在抽屉里,好像收到了最珍贵的礼物。

   从得知这里的情况到出发,“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的人员一直都在争分夺秒。早一步让孩子们穿上棉衣,孩子们就会多一份温暖。从北京到海原县,再到树台乡,大家在几天的时间里紧急筹备,采购物资,第一时间把关怀送到孩子们身边。

   看着孩子们开心的小脸,听着他们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说着“谢谢”,公益人员们近几天的疲劳都被一扫而空。对于大家来说,心灵的洗礼是每一次公益行动最真实的感触。

   “这里的孩子们生活条件有限,但是他们很坚强。山里的孩子一般更加淳朴懂事,也更加踏实!能够帮助到这里的孩子们,对于我们自身也是一种升华!”“心系天下在路上”一名志愿者说道。“每一次做公益都很累,但是只要看到受助者的眼神,就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心系天下在路上”的这次公益之行,不仅为孩子们送来了物资,还为身处偏远地区的乡村孩子们带去外面世界的信息和一系列打开孩子们视野的可能。“心系天下在路上”每一次公益行动,是想借此让更多的人们加入到公益活动中,让更多力量由此被感召被积聚,化成持久的充满爱的温暖大行动!

   从之前的贵阳、河北、海南到如今的雅安、辽宁、青海,“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的足迹越来越广,爱心的凝聚越来越丰满。在公益理念的引领下,“心系天下”手机的公益之路会逐渐遍及到社会上每一个需要的地方。

来源:http://news.ldnews.cn/zhnews/domesticnews/201310/247028.s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