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心系天下爱行西部 在路上为宁夏孩子们献爱心

2013-10-11 14:43 作者: 来源:中广网

10月10日,一辆满载着爱心捐赠物资的车辆从宁夏银川出发,开往海原县树台乡新庄小学。这批爱心物资包括一些棉服衣帽、书籍等生活和学习用具,将为山区里的孩子,带去整个冬日的温暖。这场公益活动,由“心下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组织发起。  

 

  为他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当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已经开始穿着保暖衣服的时候,一些偏远贫困乡村的孩子们,依然穿着单衣过冬。一个娇小的身体,一双及其不合脚的鞋子,布满冻疮的小手,冬日里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刺痛了无数人的心。

  小霞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每天要从家里走一个多小时的路来新庄小学上学。一身又脏又旧的单衣,一双不合脚的鞋子,一个背了三年的书包,这就是她的全部家当。当被问到冬天穿什么的时候,小霞用手扯着书包袋子,不再吭声。

  为了给孩子们一份温暖,也为了看到这些孩子们的笑脸,“心系天下在路上”出发了!  

 

  心系天下在路上“爱心行动”

  当得知孩子们没有过冬的棉衣后,“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紧急开会,筹备出发。短短几天时间,大家按照学校提供的贫困学生身高和尺码,精心采购了保暖的棉衣,并安排及时送到学校,发放给每一位贫困学生。由于学校的教学水平有限,孩子们的图书并不多。“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还为孩子们购买了很多的书籍,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努力拓展知识。

  当拉满爱心物资的货车开进小学的时候,孩子们已经站好队在操场上迎接了。大家一起把衣服,学习用具等物资卸下来,并分发到了各个孩子的手上。三五个孩子刚一拿到新书,就围坐在一起,开始看起来。还有的孩子们开心地捧着棉衣和新用具,你推我搡,说笑打闹着。“孩子们的冬天不怕冷了!”学校的老师一边帮孩子们发东西,一边说着。

  棉衣一发完,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把衣服拆开试穿。看着孩子们红扑扑地小脸,试穿着新衣服,时不时地照镜子,就如同我们儿时过年穿新衣一样欣喜,整个学校里暖意融融。  

 

  公益不断延续 爱心永久流传

  帮助困境中的人们是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心系天下”手机自上市以来一直秉承公益的理念,争当爱心品牌,此次公益之行是“心系天下”手机以往公益行动的延续。

  事实上,“心系天下”品牌的公益步伐非常之广,从2009年与希望小学“牵手”,2010年为“母亲水窖”工程捐款,到2011年支持“爱之光”公益行动,救治广大贫困落后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再到“心系天下”W2013发布时,通过“重建家园”计划捐助云南昭通地震灾区,“心系天下”手机完成了一系列公益的大事件。

  今年,“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积极奔走献爱心。6月中旬,“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为贵阳患难夫妇送上爱心善款;7月份,“心系天下在路上” 公益团队为河北高淑珍爱心小院的孩子们送去了床、被褥等物资和善款;8月份,“心系天下在路上” 公益团队又来到海南,为“捐肾救女”的洪玉丹母亲送上做手术的善款;前不久,“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和成龙大哥共赴雅安天全县,让老人和孩子们搬进了“新家”。不到一个月之前,“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为辽宁省慈爱“孤儿村”的孩子送上了米、油、面等生活物资。公益的步伐越走越快,“心系天下”品牌帮助别人的心,从未停歇

来源:http://rw.cnr.cn/cs/201310/t20131011_513794213.s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