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桓台一中教师全国优质课折桂

2013-10-12 12:13 作者:李超 来源:齐鲁晚报
本次展评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宁夏教育厅教研室、银川一中联合承办,活动评委由各省市自治区教研员和部分大学教授组成。桓台一中教师张渤把课讲到学生心里 教学15年,他和学生一起成长 

张渤获第四届全国普通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一等奖。

张渤正在教学生信息技术课。本报通讯员韩卫东摄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韩卫东 周亚楠) 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亚视杯”第四届全国普通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中,桓台一中教师张渤作为淄博市唯一的信息技术教师代表我省参加比赛,以优异成绩夺得本届优质课展评全国一等奖。

本次展评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宁夏教育厅教研室、银川一中联合承办,活动评委由各省市自治区教研员和部分大学教授组成。活动包括基本功(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说课和答辩、展示课和示范课三大展评环节,采取现场打分、现场提问答辩,当天公布比赛成绩的方式,确保整个赛程的公正和规范。本届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的118名选手参加,活动最后共评出一等奖课例47节,二等奖课例46节。本次比赛,我省有5人参赛,其中3人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桓台一中积极开展课堂教学创新实践活动,定期开展“名师伴我行”活动,邀请国内教育教学专家到校作专题报告,组织学校名师、骨干教师举行全校观摩课,推广课堂教学创新、教科研优秀成果和课题研究的先进经验,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幸福课堂,有效提升了广大教师的执教水平和综合能力。桓台一中先后有3人次荣获全国优质课评选特等奖、一等奖,13人获省级优质课一等奖,76人获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奖人数居全市之首。

近年来,桓台一中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致力于培养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先进教学思想、诚实宽厚品质、坚实专业基础的学研型教师,倡导教师向“一专多能”发展,努力实现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和教学行为的转变。

桓台一中教师张渤把课讲到学生心里 教学15年,他和学生一起成长

本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韩卫东

张渤自从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一线从事教学工作,15年来,他默默奉献,并不断探索信息技术教学的新思路和新模式,桓台一中的信息技术工作得到长足进步。他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教学工作得到学生的认可。

加强自身学习,适应新课程变化

张渤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应用电子专业,随后进入桓台一中任信息技术教师,一干就是15年。15年来,他从一名年轻教师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并担任桓台一中信息技术教研组组长。

“作为一名信息技术老师,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新的需要。”张渤说。

张渤说,他工作最大的体会就是要不断学习,既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掌握学生心理的变化以及对课程的需求,他说要让每个学生能从信息技术课程中有所收获,并以此锻炼动手能力。

张渤的同事说,张渤作为教研组的组长经常提醒大家要注意学习,还给同事推荐各种书籍,增加专业知识。

更新教学模式,让学生更易接受

信息技术课程更侧重于操作,实践性较强,涉及面很广。

“现在的课堂上,学生是主体,传统的授课方式受到冲击,也不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所以我们在教学实践中会根据学生的反馈,不断改进教学模式和讲课方式,让学生在最大程度上获益。”张渤说。

为了活跃课堂气氛,张渤在授课过程中会注意引导学生把专业术语用生活中的物体表达出来。张渤说要创造灵活,便于学生发展的环境。

张渤现在负责桓台一中高二年级11个班的信息技术教学工作。由于他的课生动有趣,学生都愿意听他的课。“张老师的课很容易就能听明白,而且他人很亲切,,我们都很喜欢他。”张渤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