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28小时爱心传递终圆回家梦

2013-12-02 12:17 作者:罗旭君 来源:齐鲁晚报
11月29日,在市救助管理站3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将50岁走失女胡墨兰(化名)送回北京家中。11月29日,市救助管理站3名工作人员带着胡墨兰,踏上回家的旅程,历时5个小时共计600多公里的车程,终于将胡墨兰送回北京家中。

本报北京12月1日讯(特派记者 罗旭君) 11月29日,在市救助管理站3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将50岁走失女胡墨兰(化名)送回北京家中。在北京市朝阳区一个小区内,当胡墨兰与80岁的老母亲团聚时,两人流下了泪水。

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闫新国说,11月28日10时,这名走失女子被一名出租车司机送到救助站。司机送来时告诉工作人员,这名女子在火车站附近搭上他的车,说要去青岛。由于该女子脸色苍白,言语紊乱,引起司机好奇,于是向其询问从何地来淄博。该女子用极低的声音说自己从北京来,要去青岛,因为半路下了车,所以打算打车去。

司机觉得不对劲,于是将这名女子送到了市救助管理站,希望救助站能够帮助她。闫新国说,“当时该女子被送来时天气很冷,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褂子、牛仔裤和黑色皮鞋,提着一个黑色手提包。她头发蓬乱,冻得直打哆嗦。面色苍白,眼神松散,身体虚弱,几乎快要晕倒了,我们推断,她可能有些营养不良。并且到救助站后,她不愿洗澡也不愿剪头发。”

“她身体虚弱,说话很少,有时候意识不太清醒”,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李荣花说。在征得她的同意后,李荣花将她随身携带的包打开,发现里面装有两部手机和一个钱包,钱包内有十几张美元和数张银行卡,手机通讯录中存的电话号码大部分为外国人名,拨通之后对方说的都是英语,给救助带来一定难度。

从她的裤子口袋中,工作人员刘卫民发现一张身份证、一张北京地铁卡和一个护身符,身份证上显示这名走失女子叫胡墨兰,出生于1963年,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得到这个有效信息后,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到北京市朝阳区救助管理站,并成功与胡墨兰的家人取得联系。她的母亲给市救助管理站打来电话,感谢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找到她走失的女儿,还表示如果可以,希望能尽快将她的女儿送回北京。

11月29日,市救助管理站3名工作人员带着胡墨兰,踏上回家的旅程,历时5个小时共计600多公里的车程,终于将胡墨兰送回北京家中。记者看了一下时间,从救助站发现到安全将其送回家中,仅过了28个小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