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不再是国产电影保护档?

2017-05-16 17:20: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 刘莎莎


《蜘蛛侠:英雄归来》


《神奇女侠》

  日前,两部市场期待值颇高的好莱坞大片《异形:契约》和《神奇女侠》相继宣布定档6月。其中,《异形:契约》宣布将于6月16日上映,《神奇女侠》将于6月2日中美同步上映。以前暑期档是国产影片竞相上映的“安全月”,这个档期不上好莱坞重量级大片是业内心照不宣的默契,不过从2016年开始“保护”似有松动,今年,随着《异形:契约》和《神奇女侠》相继定档6月,好莱坞来势汹汹!

  《异形:契约》重磅回归

  进口大片推迟上映,是对国产电影的一种保护方式。有媒体统计,2011-2015年的7月底到8月中,总票房基本由国产片主导。2015年,由于《煎饼侠》《大圣归来》等多部国产影片的出色表现,国产片在内地票房占比一度达到97.6%。然而硬币的另一面是:国产片的表现却不总是如此“强势”,这些年,为了抢这个档期,各种中小成本国产片扎堆上映,质量差强人意,还可能引起恶性竞争,最终就变成了没有胜方的“零和游戏”。

  定档6月16日的《异形:契约》是一道“硬菜”。这部电影由科幻大师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执导,好莱坞男星迈克尔·法斯宾德主演。影片故事承接《普罗米修斯》,一群新的宇航员乘坐着“契约号”飞船前往遥远的星系寻找殖民地,他们接到一个星球有生命迹象的信号,到达后找到了“普罗米修斯”号的幸存者生化人大卫,同时等待他们的还有可怕的异形怪物……

  1979年,雷德利·斯科特推出的科幻怪兽片《异形》横空出世,这部太空惊悚电影拿下第5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项,是影史上经典的科幻佳作。此后这一IP的魅力吸引了詹姆斯·卡梅隆、大卫·芬奇等众多顶尖导演来执导。随后时隔33年,雷德利·斯科特在2012年回归他所创建的这一科幻王国,推出了“异形前传”《普罗米修斯》,再次大获成功。在《异形》诞生38周年,也就是今年,雷德利·斯科特再度推出了《异形:契约》。业内认为,《异形:契约》定档6月16日是对烂片的碾轧,也是对国产电影的鞭策。

  《神奇女侠》大显“神奇”

  定档6月2日上映的《神奇女侠》更是来头不小。据悉,《神奇女侠》漫画最早由DC漫画推出,目前已经诞生76周年。这个角色是众多漫画英雄之中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之一,被誉为“地表最强超级女英雄”。

  神奇女侠不仅是最受欢迎的“DC一姐”,更与蝙蝠侠、超人共同组成“DC三巨头”,全球粉丝无数。电影中,这位最美最强最能打的女超级英雄,由以色列女星盖尔·加朵饰演。集合了美貌、智慧的盖尔·加朵饰演的神奇女侠,在去年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中首度亮相便一鸣惊人,胸甲美腿大宝剑,加上她拥有神力的手镯和盾牌,在硝烟战火中自带激昂的背景音乐燃爆登场,霸气十足。盖尔·加朵也因此成为了新一代“女侠”。

  电影讲述加朵饰演的亚马逊公主戴安娜·普林斯经过在家乡天堂岛的训练,取得上帝赐予的武器与装备,化身神奇女侠,与克里斯·派恩饰演的空军上尉史蒂夫·特雷弗一同来到人类世界,一起捍卫和平。

  《神奇女侠》由女导演派蒂·杰金斯执导,盖尔·加朵、克里斯·派恩等好莱坞当红明星主演。 作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女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首开先河,打破了以往漫改电影重男轻女的定律。女超级英雄不再只是男性超级英雄的陪衬,而是真正独立、肩挑大梁的巾帼英雄。

  另悉,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和漫威影业联合出品的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将于7月7日在北美公映,也有望进入内地暑期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