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唳华亭》尽力传递“美”字

2019-11-24 08:14: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李夏至

  网剧《鹤唳华亭》正在优酷热播,21日晚,该剧主创走进中国传媒大学,与年轻观众交流。

  《鹤唳华亭》改编自雪满梁园同名小说,由杨文军执导,罗晋、李一桐、黄志忠等主演。故事围绕男主角萧定权的命运起伏及其和父亲的父子深情,以及与陆文昔的爱情之旅展开。该剧上线后,凭借高能反转的剧情和精美的服化道受到观众的广泛认可。同时,宋礼的君子之美、雅乐之美、点茶之美、书法之美等也在剧中得到原汁原味的呈现,引发观众热议。

  导演杨文军此前曾凭借家庭情感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获得第1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导演奖,这次带着新作回到母校,“考据的精神贯穿其中”是他对全剧的总结,“不论是编剧的文学历史功底、严格考据的态度,演员对演技的磨炼雕琢,还是服饰、化装、布景等审美感受方面,都希望让观众不仅感受到中国古典器物、礼仪之美,更能够体悟到人对内心的坚守的规矩之美。”

  从创作角度出发,杨文军也认为这部戏之所以能在古装剧里脱颖而出,是因为剧中贯穿了价值观的表达,“有牺牲、有正直、有善良、有守理,也有为了信念的奋不顾身,但每一处最终传递的还是‘美’字,以及为了正义和善良的勇气。这是最终看完这部戏,我希望带给观众的感受。”(记者 李夏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