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017年度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定为150元

2016-11-05 13:1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曹俐 通讯员 季昌栋 胡清华 李清刚)近日,济宁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2017年全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150元。居民参保范围是,全市城乡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包括未成年人、成年人、进城务工人员和外来长住人员。

  不同参保对象,其缴费方式不同。其中,高等院校学生、市属以上中专和技工院校学生以学校为单位,由学校统一组织参保、录入信息、代收代缴医疗保险费;其他居民以家庭为单位,由村(居)民委员会统一组织参保、代收代缴医疗保险费,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手续;学校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劳动局保障服务机构,按规定及时到社会保险机构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手续;2017年出生的新生儿,父母可持新生儿入户手续或出生证明,到乡镇人社或县(市、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不缴纳医疗保险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向每位参保居民统一发放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由居民个人保管,在住院和门诊就医时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