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京杭运河大桥桩基完成33% 西二环全线新建大桥5座

2017-08-24 17:5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2日,济宁G105西二环改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全线5座大桥中跨径最大的桥梁——京杭运河大桥桩基已经完成33%,计划10月底完成主桥桥墩施工,未来将方便数十万人的出行。

  G105济宁西二环全线将新建大桥5座,分别是京杭运河大桥、南跃进沟大桥、济荷铁路分离立交、济梁路分离立交、老赵王河大桥,其中京杭运河大桥是跨径最大的桥梁,全长979米。

  京杭运河大桥上部结构悬浇箱梁施工采用挂篮施工工艺,工艺比较复杂,目前完成桩基76棵,已达到33%的进度,墩柱完成10棵,主要制约点在于主桥桥墩的施工。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京杭运河大桥计划在今年10月底完成主桥桥墩施工,2011年开始悬浇箱梁的挂篮施工,2018年7月底完成跨中合龙。

  济宁G105西二环

  南接机场路 北接日兰高速

  济宁G105西二环,即G105京澳线汶上任城界至唐口段改建工程,改建完成后将南接南二环(机场路)、北接北二环(国道105至日兰高速济宁连接线),形成西二环,这将拉开济宁城区的基本框架,主城区交通网络更加立体。

  G105京澳线汶上任城界至唐口段改建工程(西二环)路线全长33.4公里,起点于G105汶上任城界,向南利用现G105双侧加宽3.1公里,于二十里铺北转向西与现G105分离,跨南跃进沟,与S321交叉设南张互通立交,跨京杭运河,向南利用济宁经开区嘉新路4.3公里,过S319、济嘉公路,设分离立交上跨G327及新兖铁路,过济宁大道西延(在建),接机场路(南二环),向东2.6公里至终点线G105与机场路交叉口处。

  济宁G105西二环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12月完工通车,各项工程施工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