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济宁最炫“打工人”①:搬运工中的聪明大力士

2022-03-30 19: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郑州 王爽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郑州 王爽爱 济宁报道

  “这款载重运输机器人最高可负载10吨,可以全向行驶。”3月26日,位于济宁市汶上县的山东西曼克技术有限公司里,工作人员正在测试的载重运输机器人,“人站在智能重载搬运机器人前,它就会停止运输,保障安全。”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重载运输机器人

  山东西曼克技术有限公司是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主要研发重载全向AGV、AMR,覆盖从200KG~60吨,支持磁导航、SLAM激光导航等主流导航方式,并支持5G通信技术。据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郭东进介绍,正在测试的这台机器拥有车体对角设置激光避障车身四周360°扫描(非接触式防撞),环车四周有防撞胶(接触式防撞),行车时音乐警示,三色灯,急停按钮紧急防护等五重安全防护,以保证行驶安全。

  “中国重汽冷链车体新建车间目前就在使用我们公司生产的AGV智能重载搬运机器人,不仅可以提高车体搬运效率,还可以增加冷链车体产能。”山东西曼克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靖说,中国重汽冷链车体新建车间使用4台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后,形成流水化作业,效率提高10倍以上。

  此外,山东西曼克技术有限公司还曾为菏泽裕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装配过牵引式磁导航AGV,负责成品到检测区的运输,一台机器人每天能节省4人次的劳动力,不到一年即可回本,使用寿命长达10年之久。如今,双方就第二次合作正在进行积极沟通。

运输机器人在厂房内自主运行

  据了解,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以技术和创新为核心、致力于为智能工厂的仓储、物流集成提供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包括:物流管理系统、仓储装备、搬运装备、输送系统等。公司的仓储设备包括:多层穿梭车立体仓库,双向穿梭车、四向穿梭车和立体拣选系统。

  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的重载搬运机器人,依托山东省发达的制造业和以重工业为主的市场优势。以AGV本地边缘计算和服务器云端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5G网络逐步完善的契机,以重载AGV为产品基础,解决商业机器人在工业环境下的使用限制,构造群智能,强互联,高载重、高精度、适应广、灵活性高的AGV系统,满足制造业自动仓储、物流、生产、管理的多重需要,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9051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秘济宁最炫“打工人”①:搬运工中的聪明大力士

    “这款载重运输机器人最高可负载10吨,可以全向行驶。”3月26日,位于济宁市汶上县的山东西曼克技术有限公司里,工作人员正在测试的载重运输机器人,“人站在智能重载搬运机器人前,它就会停止运输,保障安全。”[详细]

    03-30 19-03大众网
  • 济宁市制定“十四五”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

    3月30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各项目标基本实现以及“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特色和亮点。[详细]

    03-30 18-03大众网
  • 济宁市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日前,济宁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市民清明期间文明祭扫。[详细]

    03-30 08-03大众网
  • 梁山县关于排查密切接触者的接触人员的通告

    2022年3月29日,梁山县疾控中心接济宁市疾控中心推送协查函,3月23日与阳性感染者同车厢的密切接触者邵某(自述全程佩戴口罩)在梁山县。[详细]

    03-30 08-03梁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夫子说防疫丨公众日常防疫知识点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国内疫情形势仍然比较紧张,打散风险持续存在,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因此,普通公众目前还不能掉以轻心,还要[详细]

    03-29 19-03大众网
  • 稳中向好!2021年济宁市生产总值为5070.0亿元

    3月20日,济宁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公布《2021年济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全市生产总值为5070.0亿元、同比增长8.5%,两年平均增长6.0%,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详细]

    03-29 14-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