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丨翻硬币、点打火机、开瓶盖……叉车司机李其连“秀绝技”

2023-04-17 10: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高传顺

  编者按:

  择一事,专一生。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在济宁,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有着高超精湛的技艺、敢为人先的魄力和传承创新的精神。即日起,大众网济宁推出“高手在民间”系列报道,通过图、文、视频全媒体方式,聚焦身边各行各业的业务能手与身怀绝技的民间高手,展现济宁匠人精神,发掘济宁能人故事。

  大众网见习记者 高传顺 林智通 济宁报道

  翻硬币、点打火机、开瓶盖,这些在日常生活中轻而易举的小事如果我告诉你要用叉车去完成呢?你没听错,就是用叉车来完成这些动作。

  很多人会说:“这怎么可能?”但是,李其连做到了。

李其连表演叉车技能

  李其连是济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霄云煤矿一名叉车司机,主要工作是配合、辅助霄云煤矿矿井的生产,为井下安装面、井上下机电设备的安装进行物资运输。

  李其连1986年参军,在部队期间开过推土机、压路机、铲运机、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等多种工程车辆,有着丰富的工程车辆驾驶经验。1993年李其连进入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原济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落陵煤矿成为了一名铲车司机,因为工作出色、技术扎实,在后续1996年运河煤矿筹建、2004年阳城煤电筹建和2007年霄云煤矿筹建时,他一直作为第一批筹建人员进驻筹建处。2015年,为适应工作需要,48岁的李其连又考下了叉车操作证,目前已成为济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霄云煤矿叉车队伍里的中坚力量。

  李其连告诉大众网记者,用平时经常见到的搬运大件货物的叉车来翻硬币、点打火机、开瓶盖,这既需要日积月累的经验,也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眼力、专注力、果断力,少了哪一个都完不成这些高难度的动作。要想提升车技,必须勤学、多练,开叉车也和其他技能一样,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挑战自我,才能有所提升。李其连曾获济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霄云煤矿技能大赛第一名。

李其连向同事传授开叉车本领

  由于李其连叉车技术过硬,近年来,不断有新工人被分配到他的叉车队伍中,李其连就手把手逐个传授业务本领,带出了很多优秀的叉车司机,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健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