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全力推进“绿满乡村”建设

2020-06-15 08:54:3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邹城报道

  近年来,邹城市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建设“和谐幸福新邹城”目标定位,以推进森林镇村建设工作为重点,稳步实施“绿满乡村”国土绿化行动,全市镇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和林业发展成效显著。

  邹城市印发《邹城市“绿满乡村”三年(2019年-2021年)国土绿化行动实施意见》,召开“绿满乡村”国土绿化工作动员会议,动员全市镇(街)村居紧扣创建任务,狠抓落实;成立森林乡村建设工作小组及相应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建设目标,细化创建责任,引导各镇街对照省镇村建设标准及年度建设任务,不断推进森林镇村绿化建设,逐步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镇街配合联动的工作格局。

  根据年度森林镇村建设任务,在摸排调研的基础上,科学编制绿满乡村实施方案,做到一村一方案,一镇一靓景。对山区、丘陵地区的乡村绿化,在保护资源的基础上以增绿提质为主,以发展生态经济型绿化为主;平原地区的乡村绿化结合田园风光和农耕韵味,以增加绿量为主;对入村道路、主次街道、广场坑塘、空闲隙地、单位庭院等空间,坚持应绿尽绿,提高绿化标准,做好大小高低树种及花色的合理搭配,层次错落有致,进一步提升村庄的绿化水平,形成入村有景观路,村内有小公园,围村有绿化带,筑牢乡村生态屏障。

  邹城市将森林镇村建设工作列入年度工作任务,完善督导检查、调度通报制度,每周调度进展情况,对工作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成效不明显、影响整体工作的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近三年,邹城市成功创建省级森林镇村14个,其中,省级森林镇2个,森林村12个。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生态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