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2021-03-29 08:5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6日,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在城区内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医疗美容机构及城区范围内美容美体、美甲美睫等容易滋生非法医疗美容活动的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清查取得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日常管理、及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利用宾馆酒店、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超范围执业等违法违规活动。执法行动中,各部门根据责任分工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执法人员对经营单位资质、价目表、店内设备仪器、美容用品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并针对有关情况对店内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问。

  据了解,邹城市将在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动中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集中100天的时间,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等开展“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以对人民群众健康负责的态度,以查处案件为抓手,加大医疗美容及生活美容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严肃处理。通过联合执法行动,有力增强了相关人员的依法执业意识,打击、震慑了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促进邹城市美容产业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提供最大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