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跨线桥预计6月底主线通车

2021-03-27 08:38:40 来源: 济宁高新 作者:

  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跨线桥本月桩基完工,计划6月底主线通车。

  在崇文大道与宁安大道交叉口东西两侧道路已进入封闭施工。围挡内数十名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着,旋挖钻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正在作业。

  “为快速进场,年前在高新区政府的支持下已经做完了道改和清表工作,”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跨线桥工程项目经理陈志龙介绍说,“现在桩基施工和预制墩柱、盖梁、箱梁同步进行,目前,累计完成桩基121根完成比例72%,预制墩柱32个完成比例100%,预制盖梁8榀完成比例50%,预制箱梁42榀。接下来,会科学的组织合理的安排,确保6月底全线通车。”

  据了解,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跨线桥工程项目采用装配式预制拼装施工技术,墩柱、盖梁、箱梁均在预制工厂内进行浇筑,然后由运输车运至现场进行安装,具有施工工期短、成品质量高、环境影响小的特点。

  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跨线桥项目西起杨柳街(崇文学校)、东至规划兴旺路(新兖铁路西),全长1605米,其中跨线桥911米。

  跨线桥工程作为济宁市主城区内部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崇文大道与宁安大道快速路的立体交叉节点,建设规模为双向6车道。建成后的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跨线桥项目,为三层立体交通,宁安大道南北方向为最上层,崇文大道东西方向跨线桥处于第二层,跨地面交叉口,形成单点菱形互通立交,实现各流向交通转换,将极大缓解崇文大道、宁安大道路口早晚高峰期拥堵状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