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专题

外方高度评价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蓝图 赞赏中国梦

2014-03-24 14:08 作者: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薛白)3月22日-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为主题,围绕新型城镇化、财税体制改革、社会保障体制建设、开放型经济体制建设、国企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探讨。国家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开幕式”时表示,要有伟大的梦想才能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我比较赞赏中国梦,也希望能够惠及更多的人。”

拉加德表示,在最近的一次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国为全球经济提供了增长的动力来源,也提供了高质量,包容性、更加可持续性的增长。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地位的提升,中国对于全球责任的分担也会增加,需要来更好地支持全球的福利、金融、经济的稳定,同时能够提升规则的制定。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在在出席“2014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发展”时表示,中国目前在城镇化方面的经验正在为其他国家所关注。英卓华表示,经济发展推动城镇发展,这种城镇的发展应该带来更具有包容性的发展。首先要确保经济活动聚集在城市,为城市提供必要的工具和资源。要有完善的城市规划,要有健全的土地政策,另外,用财政和金融的手段,让城市进一步发展和扩张。英卓华同时提到,这个聚集效应也会有一些后果,出现类似城中村、大城市病、城市蔓延、交通拥挤这样的问题,也需要逐步解决。

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指出,中国目前改革的领域众多且非常复杂,改革将会全面、更好地服务人民的利益。他认为,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一个比较大的调整,但是有决心、有毅力就一定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在深化改革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中国已经在这方面有所举措,比如说建立了上海自贸区。对于整个商界来说,怎样改革、怎样构建开放型经济、怎样让市场发挥决定性的作用,都是受关注的焦点。

政府职能转变和公共财政改革的问题时,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说,应通过6项原则来实现这一目的。第一,保证重组性,要保证资源。第二,保持公平性分配。第三,简易性、简单性,必须要有利于缴纳和税收。第四,中立性。第五,激励性,调整外部性,鼓励采取外部措施。第六,要有前瞻性。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在出席“2014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时表示,中国的对外开放对过去三十年取得的成功至关重要。这种开放应该说是多层次的,包括对新思想的开放,对于出口带动经济增长的开放,对于外资的开放,以及中国对于海外的投资的开放,这为中国带来了新的技术以及更多可以得到保障的进口供应。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