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济宁:健康路1200米人行道有了盲道

2014-06-30 10:21 作者:公素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8日,健康路南侧正在铺设盲道,与以往盲道砖不同的是,这种新型的盲道采用橡胶材质,通过胶体的粘连,固定在人行道路面上,达到与忙道砖同样的作用,避免了路面开挖对周边店铺的影响,同时施工简便、缩短工期。

       28日,健康路南侧正在铺设盲道,与以往盲道砖不同的是,这种新型的盲道采用橡胶材质,通过胶体的粘连,固定在人行道路面上,达到与忙道砖同样的作用,避免了路面开挖对周边店铺的影响,同时施工简便、缩短工期。

       28日,在运河路与健康路路口,一条橙色的盲道自西向东延伸了几百米,刚刚铺设的盲道格外显眼。施工人员将沥青路面和橡胶片背面上涂上胶,晾后粘合,用橡胶锤敲打,确保粘贴牢固。由于采用橡胶材质,不用对地面开挖,橡胶盲道铺设的工艺较为简单,健康路1200米的盲道采用橡胶盲道,4天左右可全部铺设完毕。

       “橡胶盲道只适用于沥青路面,由于健康路两侧的人行道是彩色沥青混凝土,且两侧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较窄,采用的是混行的沥青路面,没有铺设行道砖,比较适合铺设橡胶盲道。”济宁市市政工程处工作人员说,十条主干道中,健康路较为特殊,也是唯一没有铺设盲道砖的道路,通过橡胶盲道的施工,健康路的盲道设施得到了完善。

       据了解,自4月份起,济宁市开始对城区十条主干道盲道整修,截止目前,修补已经接近尾声。城区除健康路在内的十条主干道,已经对破损的盲道砖进行了更换。同时,健康路也通过铺设橡胶盲道,完善了无障碍设施。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