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山东2400多万名群众参与清明祭扫

2013-04-07 08:32 作者:贾瑞君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今天下午5点从省民政厅获悉,从4月4日至6日,今年期间我省共有2400多万名群众参加了祭扫。3天时间里,全省没有发生踩踏等事故,交通拥堵情况有所缓解,错时祭扫效果明显,文明祭扫渐成风气。

 本报济南4月6日讯 记者今天下午5点从省民政厅获悉,从4月4日至6日,今年期间我省共有2400多万名群众参加了祭扫。3天时间里,全省没有发生踩踏等事故,交通拥堵情况有所缓解,错时祭扫效果明显,文明祭扫渐成风气。

  从2008年起,省民政厅设立了“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在清明节放假期间实行24小时值守,同时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等地设置了9个临时,对群众祭祀活动集中的重点场所进行观测指导。据了解,4月4日是今年全省祭扫活动的高峰,当天9个观测点共有22.6万多人,创出近几年来清明节当天祭扫人数的新高。5日和6日祭扫人数回落,分别为5.5万和4万人,3天9个观测点共有32万多群众参加祭扫。办公室工作人员车静介绍,“综合9个观测点3天的祭扫人数,以此测算出今年清明节期间全省大约有2400多万群众出行祭扫。”这一数字,和201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人数一致。车静介绍,由于事先宣传得当,今年错时祭扫的效果很明显,像潍坊、淄博等地很多群众都选择了在清明节前祭扫。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白刚告诉记者,从2008年在全省设立观测点至今,他感觉最明显的变化是,现在清明节祭扫期间烧火纸、烧贡品的现象逐渐越少,越来越多的选择了鲜花祭奠,祭扫形式越来越文明。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