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对城区14处污水外溢点进行“溶栓”清理

2013-04-18 14:02 作者:王洪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由于酒店、餐馆等将饭菜残渣倾倒入井篦子中,导致管道堵塞而产生污水外溢。

报济宁417日讯(记者 王洪磊) 由于酒店、餐馆等将饭菜残渣倾倒入井篦子中,导致管道堵塞而产生污水外溢。17,济宁市市政设施管理所开始对城区主要道路上的14处污水外溢点进行清理整治。

17日上午,在吴泰闸路一家粥店门口的井篦子前,几名市政工人正在用铁铲清理着污水管道进口处的剩菜残渣,然后用高压清洗车将被堵塞的管道进行疏通。记者注意到,在粥店和井篦子之间,有一条非常明显的管道施工后的痕迹。粥店厨房的饭菜残渣通过这条管道排放到污水管道中,很容易造成污水管道堵塞,进而造成污水外溢。现场的一位市政工人介绍,油脂等沉淀物用一般的疏通办法很难进行疏通,只能用高压水泵才能进行彻底的疏通。

由于路边的酒店、餐馆将富含油脂的饭菜残渣倾倒入污水管道中,久而久之,不仅进口处被堵塞,而且污水管道的连接管及管线支管都会发生堵塞,进而造成污水外溢情况的发生。济宁市市政设施管理所于所长说,除此之外,随着天气的逐渐升温,长期不进行清掏的化粪池发生污水外溢的几率也在逐渐增大。

经过前期的摸排和调查,我们在城区主干道周围发现了14处容易发生污水外溢的地方,17日起,我们将对这14个污水外溢点进行集中的清理和整治。于所长说,冬季,道路污水外溢容易发生结冰,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和市民的出行,而到了夏天,堵塞的管道会造成城市行洪能力的下降,而外溢的污水也会散发出刺鼻的臭味,不仅影响到城市的环境卫生,整个城市的外在形象也会受到损害。

放心早餐工程—— 深入人口稠密地区 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本报济宁417日讯(记者 王洪磊) 吃上安全、营养、卫生的放心早餐是每一个市民所期待。17日下午,济宁市商务局、工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放心早餐企业召开座谈会,大家就推进实施放心早餐工程、为市民提供放心食用的早餐、不影响城市形象等方面各抒己见。

放心早餐工程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培养早餐企业的办法来发展放心早餐。济宁市商务局的一位负责人建议,早餐网点的布局要根据城区居民居住密度并结合城市发展规划来制定早餐工程的网点,更重要的是完善早餐服务体系和经营水平。

济宁市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则建议,早餐点要有规范化的直供直销经营模式,而且只能销售早餐。对于处于刚刚起步阶段的放心早餐,一定要制定合理的价格,市民消费得起的放心早餐才能有市场。 

目前,城区主干道两侧已经很难看到冷饮点、奶亭等小摊点,放心早餐点的布局最起码不能影响到城市环境卫生和城市形象。济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位负责人表示,放心早餐应该入室进店进行经营,而且更应该走进社区和街巷,体现真正地便民服务。 

据了解,根据济宁市城区实际和放心早餐工程网点布局现状,结合承办企业的发展规划,未来三年要在市城区全面推进放心早餐工程,每年新上早餐车200辆、早餐店10,同时要在市区居住人口稠密地区和商务区,按市区主、次交通干线每隔1000米开设一个100150平方米的快餐店;在居民集中的住宅、小区、学校、医院等繁华区每隔300500米开设一个35平方米的便民早餐屋或放置一辆多功能早餐车。到2015年底,济宁市城区早餐网点将达到700,每天可解决近10万人的早餐问题,可新增1000人就业。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