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推行普惠性殡葬惠民政策 遗体火化不再收费

2015-05-07 13:51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日前,济宁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即日起,免除居民部分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包括遗体火化费和遗体接运费(20公里以内,含紫外线消毒)。
       大众网济宁5月7日讯(记者 高杨)日前,济宁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即日起,免除居民部分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包括遗体火化费和遗体接运费(20公里以内,含紫外线消毒)。
       5月4日,济宁市政府下发了关于推行普惠性殡葬惠民政策的通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民生保障体系的意见(试行)》精神,全市将逐步实施普惠性殡葬惠民政策。具有济宁市常住户口的城乡居民,驻济部队的现役军人,驻济部队服务管理的离休退休人员,入伍前常住户口在我市的待安置退伍军人,各类驻济院校的教师、学生,即日起免除遗体火化费和遗体接运费(20公里以内,含紫外线消毒)。
       居民在济宁市死亡但在济宁市以外地区火化遗体的,不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另外,《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建立殡葬救助制度的通知》中明确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按原规定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
       对实行普惠型殡葬惠民政策的县市区,济宁市财政将给予定额补助。按照2013年火化遗体具数,对泗水县、鱼台县、金乡县、嘉祥县、汶上县、梁山县、太白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每具150元进行补助;对任城区、高新区、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按照每具100元进行补助。
       根据规定,要享受到免费殡葬服务,丧事承办人应持本人身份证件、逝者身份证件(证明)和《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殡仪馆火化遗体。殡仪馆结算费用时直接免除相关费用。死者生前户籍地在太白湖新区的,家人持前款规定的材料,到高新区殡仪馆火化遗体;死者生前户籍地在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家人应持规定材料,到嘉祥县殡仪馆火化遗体。另外,按照就近便民原则,居民在济宁市非户籍所在县(市、区)火化遗体的,或在济宁市以外地区死亡并火化遗体的,家人应持规定的材料以及有效的遗体火化证明、缴费票据,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殡仪馆办理基本殡葬服务免费手续,殡仪馆应按照补助标准发放基本殡葬服务费用补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