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美食山东之齐鲁名吃"启动 济宁吹响吃货集结号

2015-05-08 14:14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由山东省商务厅、大众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美食山东之齐鲁名吃”认定及推广活动即将开始,济宁分会场的活动也将随之启动,届时济宁市民不但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济宁名吃,资深吃货还可以成为“大众评审”,上网遍览山东美食,推荐和点评钟爱的齐鲁名吃。

济宁吹响吃货集结号(资料图)

大众网济宁58日讯(记者 高杨)由山东省商务厅、大众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美食山东之齐鲁名吃”认定及推广活动即将开始,济宁分会场的活动也将随之启动,届时济宁市民不但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济宁名吃,资深吃货还可以成为“大众评审”,上网遍览山东美食,推荐和点评钟爱的齐鲁名吃。

寻找“最地道”的齐鲁名吃

“美食山东之齐鲁名吃”认定及推广活动由山东省商务厅、大众报业集团共同举办,旨在深入挖掘传统餐饮文化内涵,推出山东地方特色名吃,引导大众消费和餐饮业创新发展,探索多渠道、网络化、标准化餐饮服务模式。

具有齐鲁地方特色、有一定文化底蕴的菜点、面点、熟食、糕点、风味食品、特色风味烧烤、腌制品等不属于大菜类和一般主食面点的风味饮食制品,都可报名参加。在全国或全省技术交流比赛中获过奖项、取得省级以上老字号称号以及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名吃,可优先申报认定。活动分初选和认定两个阶段,认定成绩结合评委现场打分和网上“大众评审团”投票确定。

济宁的小伙伴们,如果你身边有好吃的美食,赶紧推荐参与活动吧,也可拨打电话0537-2372789向我们提供线索,让更多吃货加入进来,一起享受美食。

每一个吃货都是 “大众评审”

“美食山东之齐鲁名吃”认定及推广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方式,将在17市承办单位专业网站-大众妙客网开辟网上专场。参加认定的名吃开通网上展示销售和投票功能(6-10月),餐厅端同步宣传,消费者的网上投票作为“大众评审团”主导意见,占最终认定结果30%权重,每一个吃货都能成为“大众评审”,推荐和点评钟爱的齐鲁名吃。

活动还同步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端启动“网上美食节”,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向公众展示山东独特的餐厅和美食,分享科学、健康的饮食观念和知识,让公众获悉了解被消费者普遍认可的名店好店,引导择优消费观念,从而全方位体现“美食山东”内涵。

届时,主办方还将结合专家现场认定,在部分城市举办“齐鲁名吃巡展品鉴会”,设美食体验区,现场操作,参观者可以现场购买和品尝。小伙伴们不但可以品尝美食,还可以抓拍每个角落享受美食的瞬间笑脸,传送到大众妙客网,制作万人笑脸墙,评选最动人笑脸。也可以“美食山东”为主题,以名吃为线索,通过专业网站和手机端,推荐名吃名店,征集与美食有关的人、事、物小视频,根据作品点击量、互动评论量也将计入“大众评审团”评分。

附:《关于举办"美食山东之齐鲁名吃"认定及推广活动的通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