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市纪委通报7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2016-02-01 10:23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去年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持续强有力震慑。邹城市太平镇西纪沟三村党支部原书记步士华伙同村报账员步占臣贪污国家粮食补贴、骗取道路补偿款问题。

  去年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持续强有力震慑。现将近期查处的7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泗水县星村镇财政所原副所长邢文强挪用公款问题。泗水县纪委、县监察局给予邢文强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邹城市太平镇西纪沟三村党支部原书记步士华伙同村报账员步占臣贪污国家粮食补贴、骗取道路补偿款问题。邹城市纪委分别给予步士华、步占臣开除党籍处分,收缴步士华、步占臣全部违纪款。

  任城区安居街道张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士湖公款旅游问题。安居街道党工委给予张士湖党内警告处分。

  兖州区颜店镇李宫二村党支部原书记郭德义套取集体资金问题。颜店镇党委给予郭德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曲阜市时庄街道张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颜世桂公款旅游、骗取国家惠农补贴款问题。曲阜市纪委给予颜世桂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款。

  金乡县鱼山街道李双楼村党支部原书记李书河骗取、截留地上附属物补偿款问题。金乡县纪委给予李书河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梁山县馆驿镇西王庄党支部原书记王本有虚报冒领树木、土地补偿款问题。梁山县纪委给予王本有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中共济宁市纪委在通报中指出,基层干部中存在的这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党群干群关系,侵蚀党的执政根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坚决遏制蔓延势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县乡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下大力气整治和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县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主动出击,延伸监督触角,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认真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对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要坚持“一案双查”,对腐败问题仍然多发、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