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共享芬芳 文化济宁”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2016-01-29 16:14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9日上午,“共享芬芳 文化济宁”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济宁市文联、市残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艺助残主题活动、组织各类文艺助残志愿服务、指导残疾人文艺团体建设、创作反映残疾人生活的艺术作品。

“共享芬芳 文化济宁”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宣读《芬芳誓言》。

济宁市文联向市残联捐赠书画作品。

  大众网济宁1月29日讯(记者 高杨)29日上午,“共享芬芳 文化济宁”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济宁市文联、市残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艺助残主题活动、组织各类文艺助残志愿服务、指导残疾人文艺团体建设、创作反映残疾人生活的艺术作品。

  “共享芬芳”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残联共同发起,旨在推动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文艺助残主题活动,就近就便开展各类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辅导残疾人艺术家及专业残疾人艺术团体和鼓励艺术家创作反映残疾人生活的艺术作品;倡导全社会形成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气,营造共同支持、人人参与志愿助残的良好氛围。济宁市文联、市残联积极响应,在全省率先启动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将发挥济宁文艺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帮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实现残疾人与全市人民同步小康,促进“文化济宁”城市品牌和创建全国残疾人文化建设示范市。

  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将实施5年,济宁市文联、市残联将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和节庆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助残主题活动;市、县文联及各艺术家协会将组织百名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针对残疾人的需求和特点,走进助残服务站、特殊学校、康复中心、社区服务站、“幸福港湾”等残疾人集中的场所和残疾人家庭,进行结对子、种文化”,开展辅导残疾人阅读、书法、绘画、声乐、舞蹈等项目的志愿服务和技能培训;实施残疾人特殊文艺提升计划,加大对优秀残疾人文艺人才培养,依托残疾人服务阵地,创建30处文艺助残示范站(点)和20处残疾人艺术工作室,带动、辐射文艺助残活动的普及;鼓励文艺家深入体验残疾人生活,创作反映残疾人身残志坚、贡献社会的艺术作品,倡导全社会形成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气吗,营造共同支持、人人参与志愿助残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