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双创”还在进行,济宁部分市民的素质却已走远!

2016-01-27 17:34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市持续在为“双创”努力着,可在城区洸河路上一处处不文明现象却为城市抹了黑,与当前进行的“双创”格格不入。

垃圾箱旁布满了市民乱丢的垃圾


一辆未挂牌的警车与几辆社会车辆一并停放在盲道

  大众网济宁1月27日讯记者 史欣欣)济宁市持续在为“双创”努力着,可在城区洸河路上一处处不文明现象却为城市抹了黑,与当前进行的“双创”格格不入。

  近日,有热心网友向济宁大众网反映,称洸河东路存在多种不文明现象,并发送了多张照片。记者来到网友所说路段,发现行人随手丢弃的烟头、绿化带内的各种垃圾、盲道上随意停放的车辆等不文明现象随处可见。往来行人络绎不绝,地面上不时能看到被丢弃的卫生纸巾、塑料袋等生活垃圾,绿化带内还出现了枯树枝和不知被谁丢进去的路障设施。“路上每隔一段都有垃圾桶,但有人随手就把垃圾扔了。”环卫工人在旁一边清扫地面一边说,“每天都有捡不完的垃圾,可能一个转身的功夫,刚清理干净的路面上又散落着果皮纸屑。有时候,还会碰到一些人明明看到我们正在打扫卫生可偏偏就把烟头直接扔在脚下,特别让人生气。”她告诉记者,她们无法管住别人的行为,如果上去劝说,可能还给自己惹来一顿骂。在冠亚星城南门附近,记者还看到,提供给市民休息的座椅遍布灰尘,根本无法落座,而且有些木板已经损坏却也无人过问。

  随后,记者沿洸河路内侧人行道向西行走,竟发现一辆未挂牌的警车与几辆社会车辆一并停放在盲道,盲道被拦腰截断,而在距离此处不远的地方就有临时停车场。盲道作为城市道路中专门为盲人提供方便的设施,在体现人性化的同时更展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这种行为无疑是给整个城市形象抹了黑。

  在洸河路与火炬路交叉路的红绿灯处,一位骑电动车正在等待绿灯的男子将手中的烟蒂抛向距离他身边不足一米远的垃圾箱,结果没有“命中”目标,当绿灯亮起时,他就潇洒地离开了。

  在路边,一些机动车辆抢占了行人的道路;行车道上,有人把废弃物随手丢到车窗外。这些在生活中不经意的行为,直接影响了整座城市的环境,也体现了城市的文明程度。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不文明行为已经“侵略”了大众的思维,很多时候根本不会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城市抹了黑。想要改正这些不良行为,通过宣传、教育的方式或许太“柔弱”,有时应该进行必要的处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