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市清冰除雪队伍彻夜奋战 打通6座桥梁10条主干道

2016-01-23 13:53 作者:高杨 孙静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2日晚,当万家灯火陆续熄灭,济宁市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市政工作人员仍奋战在清冰除雪一线,尽力在每条干道喷洒融雪剂。正是他们冬夜里的坚守,换来了城区6座大桥通行良好,十条主干道全部畅通,直到今日,环卫工人们仍在对道路死角进行进一步的除冰融雪。

装卸融雪剂。

融雪剂撒布车在冬夜里行驶着。

凌晨畅通的如意大桥。

环卫工人在对道路死角进行进一步的除冰融雪。

  大众网济宁1月23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孙静)22日晚,当万家灯火陆续熄灭,济宁市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市政工作人员仍奋战在清冰除雪一线,尽力在每条干道喷洒融雪剂。正是他们冬夜里的坚守,换来了城区6座大桥通行良好,十条主干道全部畅通,直到今日,环卫工人们仍在对道路死角进行进一步的除冰融雪。

  在2015年让济宁人印象深刻的暴雪之后,当降雪伴着寒潮来临,济宁市城管委办公室协调、组织五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加强应急值班,成立工作队伍,安排应急车辆,备足物资物料,全面做好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

  22日晚是清冰除雪的关键一夜,也是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个不眠之夜。“冷是冷,但今晚不把主干道的雪清理干净,明天市民就无法正常通行了,机扫大队50余名突击人员将连夜对城区十条主干道撒布融雪剂,保障明天通行安全。”22日晚上九点半,济宁市环卫处工作人员王昭忠告诉记者,此次应对寒潮雪情他们很有信心。

  在装备方面,济宁市环卫处出动两辆干式融雪剂撒布车,储备240吨融雪剂;济宁市园林局配备应急指挥车一台、货车7辆,升降车1辆;同时准备了高枝油锯2个,油锯4个,高枝剪10个,大力剪10个,升降梯1个,手锯10个,铁丝1梱,组合工具2套;济宁市政工程处出动除平地机3台,装载车3台,同时储备了铁锹、手套等工具。

  在人员方面,济宁市环卫处出动1000余人次工作人员在一线清冰除雪;市园林局11个应急分队47名队员全员赴直管道路、各公园绿地进行安全检查和园路除冰工作;济宁市政工程处组建了100余人的应急队伍,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1000余名环卫工人共同作业,人工与机械并举,确保道路积雪、冰冻及时清除干净。

  彻夜奋战后,截至23日凌晨2点,济宁城区6座大桥通行状况良好,十条主干道已经全部畅通。济宁市环卫处还将组织一线环卫职工重点对背阴路段、道路中央车道隔离栏下、人行便道及其道牙下、过街天桥出入口、快速路匝道口和辅道上下坡处等区域遗留的死角积冰进行清理,确保行人安全,出行畅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