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举行企业家、金融业和驻济单位迎春座谈会

2016-02-04 10:19 作者:李邦田 来源:济宁日报
2月3日下午,全市企业家、金融业和驻济单位迎春座谈会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傅明先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企业家、金融业和驻济单位紧扣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今年目标任务和战略布局,力争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

  2月3日下午,全市企业家、金融业和驻济单位迎春座谈会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傅明先主持。市领导陈民、韩军、刘中会、刘成文、周洪、于永生出席。

  马平昌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成绩的取得与全市企业界、金融系统、驻济单位的辛勤努力、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全市广大企业家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通过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开展双增双节、积极开拓市场,有效稳住了企业、行业,一大批企业实现了逆势较快增长,为全市经济平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金融系统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大力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不断优化融资结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全市金融规模和贡献明显提升;各驻济单位自觉把服务支持地方发展作为分内责任,在争取上级政策、服务经济建设、促进财政增收、支持民生事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马平昌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广大企业家要强化创新意识,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作为核心要素,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强化管理创新意识,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突出抓好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双增双节”活动;强化开放意识,注重加强与世界500强、国内知名大企业的对接合作;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建设,把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担当起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企业家,切实让实业报国、发展为民的企业家们有地位、有美名、有荣誉。金融机构和驻济单位要立足地方,进一步强化融入意识、合作意识,坚持在济宁发展全局中谋划工作,为推动济宁发展再立新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进一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在支持服务大局中实现共赢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金融机构和驻济单位立足济宁发展;各级各部门都要以支持服务好金融机构和驻济单位发展为己任,努力营造最优越、最宽松、最舒心的发展环境。

  傅明先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企业家、金融业和驻济单位紧扣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今年目标任务和战略布局,力争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全市重点企业要全面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发展路径,促进企业向产业链高端迈进。金融系统要全面落实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努力扩大信贷规模,积极推进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壮大自身规模实力。驻济单位要紧紧把握市委、市政府工作基调,落实更加到位的举措,为济宁转型跨越提供新的动力支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大企业、金融系统和驻济单位改革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携手开创济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新局面。

  市政府经济顾问,中央和省驻济部门、金融单位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