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益民东区一住户私自安装加热器 家中暖气被暂停

2016-02-21 11:20 作者:王亚飞 来源:济宁新闻网
市民孟大爷住在益民东区的交通局宿舍,小区建的可是有些年头了,供暖设施也已经陈旧,孟大爷一直感觉自己家的暖气不够热。济宁运河热力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仙草:在此提醒广大热用户不要轻易听信他人或不法商贩的煽动安装管道泵。

QQ截图20160219092037

  视频截图

  市民孟大爷住在益民东区的交通局宿舍,小区建的可是有些年头了,供暖设施也已经陈旧,孟大爷一直感觉自己家的暖气不够热。为了能让家里暖和起来,孟大爷的家人自己想了个办法,在暖气管道上安上管道泵,可谁知这个办法刚让家里暖和不久,自己家的暖气却被人给停了。

  益民东区交通局宿舍居民孟大爷:刚开始的时候都不暖和,大家就想了个法,说安个加热器以后,就能提高温度。

  结果孟大爷家用上管道泵几天后,热力公司就把暖气给掐了。孟大爷儿子所说的加热器其实就是管道泵,在暖气管道上安上管道泵,可以加快局部热水循环,使得暖气更热些。

  孟大爷说,供热公司确实下达了立即自行拆除管道泵的整改通知,但孟大爷没有及时拆除,几天后,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把孟大爷家的暖气给停了。

  济宁运河热力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仙草:如果用户私自加装管道泵,就会破坏集中供热的循环系统,造成流量失衡,直接影响其他用户正常取暖,严重时会造成小区大面积不热的现象。

  安装这种管道泵,虽然可以让自己家暖气更热,却会导致全楼供热管网压力失衡,影响其他居民的用热。为了保障其他用户能够正常供热,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出面干预。

  济宁运河热力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仙草:在供暖期间,如发现有用户私自安装管道泵的行为,我公司会先对用户下达书面通知,要求用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管道泵,逾期不拆除的,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后,采取对用户暂停供暖的措施,来保护其他用户的权益不受侵害。

  为了维护正常供热秩序,《山东省供热条例》第五十二条就明确规定,用户有妨碍供热设施正常运行行为的,由供热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用户可以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用户可以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一下罚款。

  济宁运河热力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仙草:在此提醒广大热用户不要轻易听信他人或不法商贩的煽动安装管道泵。

  运河热力公司表示,拆除管道泵后,会尽快安排技术人员查找原因,把老人家里的温度提升上去,让老人温暖过冬。管道泵拆除之后,孟大爷家里就可以恢复供暖了,不过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市民朋友,如果家里的暖气管道不热,一定要及时向热力公司反映,千万不可以私自安装管道泵,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记者 王亚飞)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