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环卫工拾金不昧拒酬谢 失主送锦旗感谢

2016-02-22 16:20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济宁市环卫处清扫五队的环卫工人樊月臣工作时捡到一个钱包,并在队长郑仰前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

  

  市民梁女士送来锦旗向清扫五队表示感谢 

  大众网济宁2月22日讯记者 史欣欣)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济宁市环卫处清扫五队的环卫工人樊月臣工作时捡到一个钱包,并在队长郑仰前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

  日前,环卫工人樊月臣在共青团路的运河宾馆路段进行保洁作业时,在绿化带内捡到一棕色钱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及高考手续等重要证件。她一心想着物归原主,可在原地等了许久也没等到失主。樊月臣将情况告知了队长郑仰前并及时将钱物送到了队内,最终在队长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失主梁女士闻讯赶到后十分感动,现场给予现金酬谢,但樊月臣拒绝了酬金。她说:“拾金不昧本就是该做的,而且这不属于我劳动所得,我不能要。”

  据了解,梁女士在丢失钱包后第一时间报了警,因为里面不止有银行卡、身份证,更重要的是还有孩子的高考手续。“全家人都很着急,幸亏有环卫工人捡到了,不然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梁女士说。为了表达感谢,她为清扫五队送去了锦旗。

  类似这样的好人好事并不是第一次在济宁环卫工人队伍中出现,清扫五队的队长郑仰前告诉记者,他队里的环卫工人在进行清洁工作捡到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时,无一例外的都会选择去找寻失主。有联系方式的就直接进行联系,没有的就通过钱包内的一些卡片,如会员卡、医保卡等物品再查询失主信息。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