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楼市小阳春?2月济宁新建商品房交易量超二手房

2016-03-21 11:29 作者:满广宇 来源:济宁晚报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今年2月份房产数据,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分别有47个和32个。济宁房产新建商品房总体上涨0.2%,二手房呈持平态势,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90至144㎡价格指数上涨0.3%,144平米以上上涨0.2%。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今年2月份房产数据,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分别有47个和32个。济宁房产新建商品房总体上涨0.2%,二手房呈持平态势,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90至144㎡价格指数上涨0.3%,144平米以上上涨0.2%。相关专家分析,更多城市房价同比由降转升,且涨幅有所扩大,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下降,降幅继续缩小。济宁房产交易中心数据库显示,新建商品房销量已超过二手房交易量,这也与国家新出台的房产政策密切相关。

  利好政策频出,消费者重新关注新建房 

  记者在房管局获悉,2月份,我市新建商品房交易量近几个月来首次超过二手房交易量。记者盘点该月份的房产新政发现,从中央到地方,一揽子的购房政策变化给购房者带来了很多欣喜。从多次降息、降准,到下调营业税,再到进一步放宽公积金贷款申请门槛、松绑外资进入楼市、开放二胎政策、降低首付,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等等,在宽松政策的刺激下,济宁楼市总体步入了复苏通道。

  “去年,房产利好政策让购房者得到不少实惠,进入2016年,国家释放的三个利好政策,更是让购房者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所以2月份新建商品房成交量才会比二手房成交量要高出很多。”市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说,虽然央行降准的目的不是针对房地产,对房地产影响却不小。消化房地产库存需要大量流动资金,因此通过降准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更直接地降低融资成本,从而带动房地产市场好转。

  “之前一直在观望等待,就是想花最少的钱改善居住条件,考虑到自身经济原因,购买首套房的首付压力有点大,如今新政不断落地,也坚定了我出手的信心。”市民刘先生说出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声。

  刚需群体、新成家夫妻受益最大 

  对于有改善性住房需求的二孩家庭而言,央行、银监会此次出台的政策就像一个大大的红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压力。“一直想再买套大点的房子,但是手头确实有点儿紧,因为选择的是大户型,需要的钱比较多。”市民刘先生说,在国家出台关于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政策后,他毫不犹豫地订下了一套180平方米的房子。“降低一成就能少花十多万元,这样养二宝也能更轻松些。”刘先生说。

  据城区某楼盘营销经理介绍,和刘先生有相同想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目前改善型刚需盘总价在100万元左右,这意味着首付款可以从30万元降至20万元,少了10万元首付款。‘改善一族’的经济实力有限,每个月的贷款他可以承受,但是首付压力就比较大,现在首付降低了,意味着有更多能力去买房。”

  “从购房者角度来看,最直接的受益者是工作不久的购房群体和新成立家庭的小夫妻,他们面临手中积蓄不足的难题,间接受益者是一些改善型的刚需人群,降息也减少了他们的还款压力。”城区某售楼经理告诉记者,这是继5轮降息之后楼市的又一利好政策,购房门槛的降低,有助于去库存。目前市场上的消费群体还是以刚需和首改为主,可以大大缓解他们的购房压力。

  新闻链接 

  二月份房产利好政策回头看 

  2月2日,央行和银监会宣布,在不限购的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可以最低降至20%;对于二套房贷款,如果首套房贷款未结清的,首付比例可以降为30%;

  2月19日,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联合发文,调低个人购买住房的契税税率,90平方米以下个人住房的调整,购房契税最低减到1%;

  2月29日,央行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随着济宁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大,货币赔偿、置换房屋等政策成为减少房屋库存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城区将出现大批刚需购房者,从而拉动济宁的房屋销量。”业内人士指出,去年央行多次降息,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处于历史低位。首套房贷款基本上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在按揭成本下降、首付成本下降的情况下,消费者购房意愿会更加坚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