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冒用他人身份证被拘 女孩离家出走9年后终回家

2016-03-21 13:52 作者:李胜男 来源:东方圣城网
一时赌气离家出走,因不想被家人找到而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没想到却因此被拘留。近日,一名离家9年的女孩终于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和家人团聚。

  一时赌气离家出走,因不想被家人找到而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没想到却因此被拘留。近日,一名离家9年的女孩终于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和家人团聚。

  身份证和本人不符,细问之下知原委 

  3月初,民警在任城区仙营绿地附近对网吧进行临检时,一名女孩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坐在某号机上网的这个女孩所使用的居民身份证和她本人的真实身份不符。

  细问之下女孩才承认,这个身份证是自己捡来的。“她说这个身份证是在她租住的房间里捡到的,为了方便上网,便拿来登记。”民警告诉记者,这个女孩却表示自己觉得这样做没什么不妥。

  即便如此,小马也已经触犯了法律,由于其冒用他人身份证进入网吧登记上网并被公安机关查处,依法对其作出拘留5日的处罚,并依法收缴了其捡来的那张身份证。

  与家人闹矛盾,9年未曾回家 

  来到济宁公安局治安拘留所的小马情绪十分低落,工作人员为了安抚她,便和她聊起家常。原来,1987年出生的小马今年29岁,因和家里关系不好,已经9年没有回过家——当年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小马经常因为和父母意见相左而发生争吵,而父母对其的管理办法又相对简单粗暴,所以小马心里对父母一直积怨很深,直到一日又因一件琐事爆发争吵后,小马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9年来,小马只身一人在外面闯荡,没钱的时候就打打零工,赚来的钱刚够租间便宜房子和糊口,所以今年29岁的她一直也没有找到对象。但在这9年间,家人却从未放弃过对她的寻找。

  拘留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几天的相处中,小马慢慢冷静了下来,开始透出想要回家的想法,于是民警立即和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小马的家人接到消息后非常开心,很快就来到了拘留所,并于3月4日将拘留到期的小马接回了家。

  民警在此提醒各位市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者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处10日以下拘留。如果从事犯罪活动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在网吧上网,无论该身份证是亲戚朋友的还是别人遗失的,都属于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