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5·18”国际博物馆日 济宁市各大馆“嘉年华”别错过

2016-05-18 17:07 作者:司璐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今年5月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与文化景观”。18日上午,“李白诗意”名家书画展在济宁市李白纪念馆举办,诸多书画名家的优秀作品免费向市民展出。

“李白诗意”书画展在太白楼回廊上展出


学生们在博物馆内参观学习

  大众网济宁5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司璐)今年5月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与文化景观”。18日上午,“李白诗意”名家书画展在济宁市李白纪念馆举办,诸多书画名家的优秀作品免费向市民展出。

  为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此次“李白诗意”名家书画展集中展示了5位著名书画家的40余幅作品,粹集于太白楼回廊之上。书画家们细心研读李白的诗歌,精心推敲李白的诗意,或书或画,挥毫泼墨,所创作品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遗产,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驻足欣赏。

  据了解,国际博物馆日前后,济宁各地博物馆将开展“进校园、进社区、三下乡”活动,把“大运河申遗”、汉画像石、传统婚礼展以及《博物馆条例》、《文物保护法》等流动展览送到社区、乡镇、学校等处,现场发放宣传册,向群众广泛宣传文博知识。同时,济宁市文博系统还推出了多项惠民措施,包括展览和活动两方面,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期间,济宁市博物馆推出了《大河上下—黄河流域史前陶器展》、《空灵之约—中国沉香文化展》;汉任城王墓将正式开放展出以汉代民间隶书为主体的题记刻石书法艺术展,展览依托新建的300余平方展厅,以鲜明的风格展示出了汉代民间隶书独特的魅力;汶上县中都博物馆依托馆藏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推出“中都钱币特展”,展览展出馆藏商代至民国的历代钱币共一百余种,其中包括贝币、布币、刀币、制钱、王莽币、方孔钱、铜元等类别。

  邹城市博物馆将举办邹城民间收藏免费鉴赏咨询活动,为广大收藏爱好者免费提供鉴赏咨询服务;汶上中都博物馆将在汶上县郭楼镇林黄村展示汶上县文化遗产展板、文物法读本、博物馆条例等;兖州区博物馆将在兖州区鼓楼街道兴隆社区宣传《博物馆条例》、《文物保护法》;曲阜汉魏碑刻陈列馆走进曲阜师范大学宣传《博物馆条例》和汉魏碑刻陈列馆;嘉祥武氏墓群石刻博物馆走进嘉祥县纸坊寺镇武翟山村宣传汉画像石展;微山县微山湖民俗博物馆走进微山县湖岛村庄进行湖上传统婚礼展。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