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兰州视错觉艺术展:民众借助光影置身"星河云海"

2016-04-20 09:15 作者: 来源:中新网
穿越天池的星光隧道,刹那间,天空之城就在眼前;月光残影,偷一个吻,不留痕迹,影留我心……连日来,星光主题艺术展在兰州开展,将持续至2016年底。该展览利用LED灯光技术与独家镜面等原理,使观展民众有种漂浮在“星河云海”的视错觉。

   

  4月18日,两名女生置身于兰州视错觉艺术展管内用万千灯光打造“星空”房中,仿佛手可摘星,脚踏银河……似一场奇妙的光旅。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9日电 (记者 崔琳)穿越天池的星光隧道,刹那间,天空之城就在眼前;月光残影,偷一个吻,不留痕迹,影留我心……连日来,星光主题艺术展在兰州开展,将持续至2016年底。该展览利用LED灯光技术与独家镜面等原理,使观展民众有种漂浮在“星河云海”的视错觉。

  18日晚,中新网记者走进兰州星光错觉艺术馆,这里除了有多种展现“星空”的装置,还包含夕阳剪影、kissHouse甜蜜魔盒、恐龙乐园3D画面、前生今世镜、三生结缘树、大小房间等趣味感官体检。

   

  图为:观展者借助视错觉,穿越星光隧道。 崔琳 摄 

  记者注意到,每个场景前均贴有“最佳拍摄位置”字样的地标,即便不是专业摄影师,拍摄人只要将留影人与灯光错觉场景框在同一画面中,就有专业“大片”拍摄效果。

  “此次兰州星光主题艺术展,一共展出80余件视错觉作品,总占地700平方米。”展会首席运营官赵磊介绍,该项目于2013年在厦门首创,百名年轻的视错觉艺术设计人员是团队核心力量,他们努力将梦想变为现实,还时常去往国外视错觉设计机构“充电取经”。

  赵磊透露,观展者不同的感官体验,是借助灯光、空间、透视等“道具”完成的。比如:“倒立房”是利用布景装饰,将“房顶”改在侧面,四面墙体“本末倒置”,旋转手机会造成“失重”的视错觉;再如:“大小房间”是利用灯光、坡度设计,让房间两端的人分别变成巨人与矮人。

   

  图为:利用灯光、坡度设计“大小房间”,让房间两端的人分别变成巨人与矮人。 崔琳 摄 

  “主打‘星空’的设想,缘于都市夜晚很少有机会看到繁星点点,我们希望通过灯光视错觉,想让更多人们看到宇宙壮美景观。”赵磊说,视错觉道具的制作流程需要反复推敲,首先根据灵感画出图纸,其次做出微缩模具,最后加入光影观看效果,修改不妥之处,最终拿出完美的作品。

  赵磊认为,视错觉艺术的魅力还在于将其运用生活当中,能够为人们制造快乐温馨。“一位朋友曾在‘星空’场景中向女朋友求婚,当时大伙都特别感动。目前,我们也是专业的是错觉道具供应商,将爱好变为事业是一件幸福的事。”赵磊如是说。

  25岁的观展者张东坦言,在视错觉艺术场景中拍照留念很有意义,特别置身在用万千灯光打造星空房间里,仿佛手可摘星,脚踏银河……似一场奇妙的光旅。

  “生活中一些想象不到的场景,我们可以在这里借助视错觉体验到,这对拓展每个人的想象力、思维帮助很大,挺让人惊喜的。”观展者柯雨田坦言。(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