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绿地国际城涉学区房虚假宣传:要交房了,学校幼儿园还没盖

2016-05-24 14:07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不少绿地国际城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当初因为绿地国际城宣传是十五中“学区房”,他们才为了孩子买了该项目的一期商品房,如今眼看着要交房了,学校却还没有建。而且购房时宣传的商业街、消除火车噪音污染的承诺也没兑现。

  大众网济宁5月24日讯 近日,不少绿地国际城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当初因为绿地国际城宣传是十五中“学区房”,他们才为了孩子买了该项目的一期商品房,如今眼看着要交房了,学校却还没有建。而且购房时宣传的商业街、消除火车噪音污染的承诺也没兑现。

  “置业顾问在我们买房的说绿地国际城的学校是十五中学的九年连读,上房后孩子就能上学,现在不仅十五中泡汤了,连学校也没影了。”在济宁绿地国际城购买了一套“学区房”的业主王先生对该项目在销售前期的宣传内容产生了质疑,他认为孩子上学是件大事,开发商卖房子不应拿“学区房”当噱头,更不应该为此做虚假宣传。

商业街、十五中是济宁绿地国际城的销售宣传单上的主要宣传内容,但目前均未实现。 

2014年,绿地国际城在某房产网上的广告中有学区房宣传。 

  “十五中九年连读”成泡影,业主拿出昔日项目宣传单,指责绿地虚假宣传

  “现在孩子上学成了大问题了,宣传的幼儿园、小学、十五中连读都没有实现,甚至连个影子都没见到。”绿地国际城业主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买房时所看到的济宁绿地国际城关于“学区房”的宣传,虽然宣传页上并没有明确的“学区房”三个字,但却印有“济宁唯一一个九年连读制十五中,让学区的价值更加纯粹”的字样。记者在一些房产网上仍能看到十五中学区房的宣传。

  购房者们买房时为之吸引的“十五中”、“学区房”,而如今孩子上学却成了“老大难”,这让许多家有适龄儿童的绿地国际城业主十分焦急。

  不仅如此,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不少业主认为济宁绿地国际城的前期宣传与交房入住的实际情况相去甚远,如马上就要交房学校还没有建、购房时宣传的商业街、消除火车噪音污染的承诺无法兑现等,而这一系列与项目销售宣传不对称的信息引起了绿地国际城业主的强烈不满。学校幼儿园无一处动工、适龄儿童无法入学入园、商业街只挖了一条沟、房子与火车道之间没有任何屏障……交房在即,绿地国际城项目的现状让众多业主担忧。

  “我们的房子离火车道很近,当时买房子的时候置业顾问率先说明,绿地会做隔音措施,但是现在了,什么也没有看到。”业主林女士告诉记者,如果不是看中了十五中“学区房”的宣传,根本不会接受这个会遭受噪声污染的位置,加上开发商承诺会做隔音处理才说服了全家买下了这套房子。

  自去年年底开始,部分业主开始维权,要求开发商对此作出解释与协商。今年4月份,绿地国际城业主维权升级,要求开发商对该项目涉及“虚假宣传”的问题进行正面解决。

济宁绿地国际城销售时介绍的商业街目前尚未建设。 

济宁绿地国际城一起项目的不远处就是一条铁路运输线路,每天都有多趟火车经过。 

  地块没拿到,绿地国际城就敢规划,观音阁街道办事处牵涉其中

  济宁绿地国际城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三方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协议中显示“甲方负责协调将济宁市第十五中学引入该项目”,其中甲方为济宁绿地国际城项目所在的观音阁街道办事处,“该项目”则是指“绿地国际城项目”。

  “绿地在没拿地之前就和当地政府签了协议,由于我们是纳入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甲方负责协调将济宁市第十五中学引入绿地项目,但当时并没有最终敲定,后期由于学校地址所在的地块上出现了纠纷,所以学校这个事情就出现了不可抗力,我们也不愿意看到。”绿地国际城相关负责人称,绿地国际城一期和二期地块是民生煤化公司旗下的山东山塑置业有限公司的地,目前只是拿到了一期的地块,学校规划在还未拿到的二期地块上,而二期的地块已经被山东山塑置业有限公司抵押了出去,法院正在进行拍卖程序。

  “目前,绿地也正在和政府部门进行积极协调,看看抵押方以什么价格把‘二期’的地块往外推,如果价格不合适绿地集团也不会选择。”该负责告诉记者,即使不是绿地去拿这个“二期”的地,也会有其他开发商来做,这对业主们的生活并没有多大影响。

  然而,已经购买了绿地国际城一期的业主们却认为,如果没有关于学校、商业街以及二期工程的介绍,他们会慎重考虑购买的问题。

  对于业主们较为关心的商业街配套等问题,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业街地基已经挖完了,有一部分和纠纷地块交错,所以先停了工,如果能顺利拿到地在6月份就会再动工。

  “商业街的位置没有变,我们的购房合同上只是写的房子,对于学校、商业街并没有涉及,但是既然有这个规划,置业顾问在销售时就不能不给客户讲,如果按照项目开发建设进程的节点来,商业街原计划是在今年8月份建,工期2个多月,这是没有什么变化的,提前建好也是没有什么价值的。”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该片区的小学选址已经结束,位置是在绿地国际城项目附近的中营社区,今后可以面对绿地一期业主的孩子招生,至于学校的名称就不得而知了。而幼儿园的规划则是在8栋楼后面选择一个位置,引进政府公立幼儿园。

  但对于家有适龄儿童的业主来说,绿地国际城当前的规划计划至少是无法满足孩子们今年入园入学的需求的,至于新校园明年是否可以启用也仍是未知数,这就与该项目关于“学区”、“入学”等方面的宣传产生了明显出入。

在现在的百度搜索里,绿地国际城的地图显示中仍使用着“十五中就在社区里”的宣传广告。 

  开发商易打擦边球,工商部门:虚假宣传不好举证,买房一定注意辨别

  “学区房”一直以来都是开发商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销售噱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在济宁商品房销售市场中,以“学区房”为噱头的开发商大有人在,但更多的则是打了“擦边球”,以“家门口的名校”、“百米以内就能上名校”等诱导性的表述代替了“学区房”。

  “如果出现开发商在宣传单中以明示的方式表明该项目是‘学区房’,结果业主在买了该项目的商品房后却发现并不是‘学区房’的情形,则开发商的行为属于虚假宣传。”济宁市任城区广告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楼盘销售中,“虚假宣传”的界定存在一定困难,对于作为消费者的业主来说,举证也不是一件容易事。

  “我们在日常执法中,一旦发现有以‘学区房’为噱头、存在虚假宣传成分的行为都会对开发商进行处罚,但权益受到侵害的业主只有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就目前来看,开发商用‘学区房’这个词做宣传的情况很少,一般会用‘毗邻’、‘家门口’等诱导性的词汇去描述楼盘项目与学校的关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界定虚假宣传第一步是看该项目宣传中是否采用了“明示”,其次是是否在广告中体现,然而,一些印有宣传内容的“推广单”并不属于广告范畴之内。除此之外,楼盘项目宣传的广告词是经常变换的,一些广告宣传不易留存,这也是造成业主对开发商“虚假宣传”举证难的原因之一。

  因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房、学区房时一定注意楼盘销售广告的表述,并进行综合考查,以免利益受到损失。(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