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1670余件作品凝聚正能量

2020-03-31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国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3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国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早部署文艺抗疫工作,从1月底就发布启示和通知,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艺术创作,以文载道、以声传情、以画明志,以手中的笔、心中的歌,记录抗击疫情的英雄壮举、感人事迹,为早日夺取抗疫最后胜利加油助威。通知发布以来,全市各艺术单位、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响应号召,聚焦抗疫一线进行创作生产,创作推出了多种形式的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

  截至3月30日,据不完全统计,共收到新创作文艺作品1670余件,其中市直单位报送作品125件,各县市区报送作品 1480余件,个人报送作品60余件。市文化和旅游局已分门别类建立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库,涵盖戏曲、曲艺、音乐、文学、美术书法等艺术门类20余种艺术表现形式,在“济宁文旅”微信公众号发布《抗击疫情——济宁文艺工作者在行动》优秀作品选登17期,《“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网上书画展》5期,线上大剧场8期。已将优秀稿件编印成《文旅济宁》抗击疫情专版1期,同时积极向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在“文旅山东”微信公众号抗击疫情优秀作品选登44期中,刊发济宁市优秀作品已有10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