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重庆警察的哥纠纷 媒体评论干部须如履薄冰

2013-04-19 07:56 作者: 来源:红网
重庆警察的哥纠纷 媒体评论干部须如履薄冰重庆警察的哥纠纷 媒体评论干部须如履薄冰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据中国新闻网4月18日消息,16日重庆市大坪发生警民纠纷,“警察打人”的消息不胫而走,通过网络和口口相传,迅速发酵,成为热门话题,引发广泛影响。事发仅两天,重庆警方进驻天涯论坛的“平安渝中”发布消息:涉事民警被免职、禁闭,涉嫌违法犯罪人员被依法处理。

  随着现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及普及,我国网民数量骤增,且网络因其信息储量大、信息更新快、信息交流快的特点,迅速成为人们获取及发布信息的重要渠道,也成为了公众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然而,也正是因为网络的这些属性,使得网络成为了公众参与政府监督的“放大镜”,任何能够触碰到公众“敏感神经”的消息,只要经过传播发酵,都能成为热点话题,引发公众广泛关注。

  此次重庆“警察打人”事件所引发的民众高度关注,便再次印证了网络“放大镜”的强大作用,也着实给当地政府吓出了“一身冷汗”。因为“警察打人”一旦被网络放大或扭曲出更加恶劣的事件情节,便有可能引发民众的愤怒与不满,后果不堪设想。好在重庆警方网络问政做得到位,从事件一经曝光便迅速在网络平台上跟进事件调查进展,稳定了民众情绪,也获得了民众信任,最终没有引发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

  然而,打人的派出所长虽已被免职处理,事件也暂时得以平息,但我们却丝毫没有可以舒心、释怀的地方。因为群众身体所受的伤害尚可以治愈,但民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认可度所受的创伤,却历经弥久也未必能够恢复如初。

  因此,政府在继续积极做好网络政务公开的同时,更要注重对公务人员的教育与监督,提升公务人员的人格素质、政治素质,避免违规暴行的再次出现。广大公务人员也要充分认识到网络监督的“放大镜”作用,更需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谨言慎行、如履薄冰,自觉地不去触碰公众的“敏感神经”,不让自己的行为有半点的“出轨”机会。在工作中、在生活里,要放下自己高高在上的架子,少想一些利自己、图享受的杂事、琐事、浊事,要扛起自己服务人民的重任,多想一些利人民、做贡献的好事、真事、实事。唯有如此,才能避免违规行为被置于网络监督“放大镜”下后,自己的尴尬与丑态,也才能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实绩捍卫党和政府的形象。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