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南锣鼓巷游客暴增 点名去习近平探访的雨儿胡同

2014-03-03 09:04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是习近平探访雨儿胡同后的第一个周六。因习近平的探访,本周末南锣鼓巷游客爆满。不少巷内店铺因为游客量大而提早开门营业,雨儿胡同也成为多数游客慕名而来的必访景点之一。

   中国青年报社中青舆情监测室发布第八期《中青月度舆情指数》。2014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胡同串门儿“看街坊”并主动问是否合影,“习大大”“李总理”漫画像出炉和国务院开“晒”权力清单接受监督,分别位居舆情满意度前三名。

 

  昨天是习近平探访雨儿胡同后的第一个周六。因习近平的探访,本周末南锣鼓巷游客爆满。不少巷内店铺因为游客量大而提早开门营业,雨儿胡同也成为多数游客慕名而来的必访景点之一。

  昨天下午5点左右,南锣鼓巷南口仍然熙熙攘攘,两三名协管员在疏导交通。巷内多家小吃店外排起了长队,人数较多的队伍有近20人。

  据雨儿胡同一家烟酒商店的老板介绍,自从2月25日习近平探访了雨儿胡同内的两个大杂院后,雨儿胡同的游客量就比往常增加了不少,“今天逢周六,人就更多了,我们的生意也被带动着好了许多”。

  来自河北秦皇岛的杨先生和妻子先后在雨儿胡同的30号院前拍照留念。杨先生称,原先他们夫妻俩只是打算逛南锣鼓巷,雨儿胡同并不在两人此次北京行的行程之列,“在新闻上都看了,习主席来了29号、30号院,我们就找过来看看是什么样”。

  与杨先生有所不同,魏女士就住在雨儿胡同附近的大兴胡同里,是地道的老北京。魏女士和两个街坊很好奇,“主席来的应该是四合院里比较好的吧”,可三人到了雨儿胡同30号院一看,忍不住感叹,“这30号院就是很普通的院子,住着很普通的人家,主席真是下到民间了”。

  记者发现不少来到雨儿胡同观光的游客都直奔29号和30号院,为的都是“看看主席来过的是什么样的地方”。还有部分游客会在雨儿胡同的地标牌下合影留念。

  三轮车师傅李先生介绍,自从习主席来过以后,不少游客来南锣鼓巷胡同游时增加了雨儿胡同这项行程,“还有人上车就点名去雨儿胡同,直奔习主席去过的那几家”。

  南锣鼓巷一家老北京布鞋店的老板刘女士介绍,往常巷内上午9点半后才开始陆续有游客,巷子里的店铺一般从9点半开始开门营业,但由于近三四天来游客明显增多,不少店铺提前到9点左右开门。“本来周末人就不少,主席来过后,这周末爆满了,都踩着鞋后跟了。”刘女士笑着说。

来源:http://linyi.dzwww.com/jujiao/201403/t20140303_9741267.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