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6月份房价上涨城市持续增多 北京新房连涨四个月

2015-07-19 11:29 作者:顾梦琳 来源:京华时报
楼市回暖态势逐步明显。数据显示,6月份房价上涨城市持续增多,具体来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7个和42个,分别比5月增加了7个和5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34个和20个,分别比5月减少了9个和8个。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楼市回暖态势逐步明显。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7个,比5月增加7个。具体到北京,数据显示,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价格连续四个月环比上涨。

  数据显示,6月份房价上涨城市持续增多,具体来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7个和42个,分别比5月增加了7个和5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34个和20个,分别比5月减少了9个和8个。

  随着环比房价上涨城市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城市同比降幅有所收窄,个别城市同比出现上涨。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8个城市新房价格低于一年前,但其中56个城市降幅比上月收窄;此外,有66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低于一年前,但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1个。70个城市中,上海6月新房价格较去年同比上涨0.2%,而深圳房价较去年同比上涨15.9%。

  而据易居研究院测算,在房价上涨城市增多的同时,平均房价也出现上涨。其出具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较5月份0.1%的增幅还扩大了0.1个百分点,近一年来连续两次实现正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依然惊人,其中深圳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高达7.2%,此外,上海上涨了2.4%,广州上涨1.6%,北京上涨1.6%。具体到北京,6月新房涨幅较5月扩大0.2个百分点,连续四月出现上涨,此外,6月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2.3%,涨幅虽较5月收窄了2个百分点,但也是连续四月上涨。

  >>分析

  北京后市房价仍将上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在去年逐步宽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码,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逐步好转,量价齐升局面再现。

  张大伟指出,由于一线城市的住宅用地供应减少,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在本轮市场复苏中成为领头羊。市场数据显示,6月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继续明显上涨,其中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18576套,创造了同期2013年3月来的最高点,同比涨幅高达185%,而单月新房成交6517套,环比上涨26.1%,同比上涨85.9%,创2013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张大伟同时强调,从价格上看,6月北京二手房平均议价空间明显收窄,很多业主明显开始调整价格,市场预期明显发生改变,而6月份北京纯新房成交均价为2982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3%,同比上涨11.4%。

  张大伟表示,随着北京供应的商品房住宅减少,北京商品房市场已经进入后城市化阶段;此外,政策不断松绑,在“9·30”“3·30”、系列降息影响下,二手市场成交升温,也带动资金涌入新房市场,二手房和新房市场的成交量价呈现上升的趋势,公积金政策松绑也使得成交量继续上扬。张大伟称,北京楼市发展在2014年调整后,2015年处于上升通道,后市整体市场将出现成交量明显上升、成交价格继续上涨的趋势,部分热点区域,因为前期地王的集中上市,预计定价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

  >>数据

  北京新房环比涨幅

  3月 0.3%

  4月 0.8%

  5月 1.4%

  6月 1.6%

  北京二手房环比涨幅

  3月 0.5%

  4月 2.1%

  5月 4.3%

  6月 2.3%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