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李克强:做好地下"里子"

2015-04-10 08:48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昨天,正在吉林考察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长春南部新城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对于地下城市建设,李克强指出,城市地下建设是外边看不见的“里子”工程,但“里子”做好了,城市才真正有“面子”。

昨天,李克强在长春南部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施工现场视察。新华视点

  昨天,李克强在长春南部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施工现场视察。新华视点

  京华时报讯 昨天,正在吉林考察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长春南部新城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对于地下城市建设,李克强指出,城市地下建设是外边看不见的“里子”工程,但“里子”做好了,城市才真正有“面子”。

  昨天上午,长春刚下过雨,李克强踩着湿滑的木板梯,下到长春南部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地下钢筋施工面。该工程涵盖地铁、地下车库、地下商业步行系统等。得知施工企业联系了重庆一家劳务公司派遣工人,李克强说:你们强强联合、相得益彰。企业有实力、有能力,农民工有耐力、有动力,这合成了中国的竞争力。

  得知施工企业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每月按时发工资。总理说,用工量大的企业跟劳动力富余地方的劳务公司合作,这个办法好。农民工不远万里外出打工很不容易,一定要确保他们按时领到工资。李克强夸赞正在作业的工人们是城市建设的功臣。他说,城市地下建设是外边看不见的“里子”工程,但“里子”做好了,城市才真正有“面子”。

  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是由一家老国企改制为股份制公司的,7500多名工人大多来自周边农村。李克强特别关心这些农民工是否融入了城市,询问他们,收入怎样?有没有上五险一金?生活条件比农村如何?鼓励他们要多学技术,只有技术更高,收入才能更好。

  在与生产线上的工人聊起创新时,李克强说,企业要焕发生机,就需要创新。创新不仅指技术开发创新,工艺创新会使产品更具竞争力,这同样也是创新。他说,我们提倡万众创新,本身就包括工艺创新。一招鲜,吃遍天,这“鲜”便是创新源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