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黄金周婚宴多 年轻人忧“过劫”

2013-09-30 12:23 作者:韩微 来源:齐鲁晚报
“这周目标只有一个,等放假。”  “这个国庆节我要参加三个婚礼,除了同事结婚,还有两个好朋友也要结婚,这下一个月的工资基本上就没有了。

本报枣庄9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韩微) “这周目标只有一个,等放假。”近日,不少网友都纷纷调侃,盼望着七天假期的来临,但对于相当一部分年轻人来讲,随着假期的来临,众多婚宴让过节成过“劫”,红包消费颇多,以至于,万能的网友们又开始发表言论:“长假期就是结婚的讨债、已婚的还债、未婚的负债。”

“这个国庆节我要参加三个婚礼,除了同事结婚,还有两个好朋友也要结婚,这下一个月的工资基本上就没有了。”小秦今年25岁,每天就是吃吃喝喝,逛街消费,一个月2000多元的收入,基本上没有太多剩余,面对黄金周的到来,已经到了适婚年龄的朋友们,也开始扎堆的结婚,光份子钱就让小秦伤了头脑。“同事的话是大家给多少,就随份子给多少,但好朋友的话,红包分量是一定要厚实。现在普通的朋友结婚也至少四五百了,好朋友怎么着也得翻一番吧。”除了红包消费,小秦说,本来就想趁着假期好好休息,出去旅行什么的,但是只要有朋友结婚就会脱不开身,不仅要打起精神应酬,还得置办一身满意的行头参加婚礼,这样下来下来,又少不得“财政”投入,这以前存的一些家底,也差不多都散光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年轻人为了给出场面的红包,甚至会选择借钱或者跟父母要钱来垫付,瘪了钱包也不能跌了面子。而不少市民也认为,结婚是人一辈子的大事,应该圆圆满满,送的红包厚,新人也有面子,反正这些钱都是有来有往的,不用太计较。“中国就是一个人情社会,场面上也都喜欢有面,但是对于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大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斟酌处理红包问题,不要让人情压垮自己,背负过多的精神和经济压力。”从事媒体行业多年的姚先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